【新闻看点】拜登就职日签17令 中共制裁蓬佩奥 警告布林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拜登就职日签17令,川普白宫留赠言;川普欲组爱国党,誓言将回归;中共制裁蓬佩奥,警告布林肯;台代表参加就职礼;马云露面,周先旺任闲职。

我们的节目终于恢复上传了。刚刚过去的一周,我们的新闻看点频道因为所谓的“违反社群规定”,被封禁了一周。所以我找到了好朋友郝毅博,借用了他的频道。过去的一周节目,我们都是在“老外看中国”播出的。在这里,再次代表新闻看点的各位小伙伴,谢谢老外看中国,谢谢郝毅博,也谢谢老外看中国的各位观众对沐阳的支持。

其实频道被封,这种变化太突然,给我们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来不及通知大家,所以有很多观众一时间找不到我们的节目。有不少观众给我们写信,询问我们为什么没有更新节目。

更有意思的是,昨天还有一位网友问我,是不是收了“黑金”,也要等到20日之后才复出。网友在邮件中说,如果是这样,为了金钱而埋没争议,跟xx人没什么区别。让我给个答复。

我看了之后,只好报之一笑。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沐阳并不是很看重钱的人,不可能收谁的黑金。要收,也得是光明正大的收,用不着偷偷摸摸的。就像大家给我们的捐助一样,完全是公开的。这样的钱,沐阳拿在手里,心里是踏实的。如果拿了不该拿的钱,沐阳的心永远是提心吊胆的。

现在总算好了,我们今天恢复了上传,能够跟大家再次见面,真的很高兴。顺便跟大家吹吹风啊,因为我们频繁受到打压,各种不合理、不公正的对待,所以未来,我们可能会改变节目的上传方式,更多的要倾向于我们自己的平台优乐客,希望大家能够尽快与我们在邮箱中联系,我们会在email中通知大家。

好了,下面进入今天正式的话题。

唐纳德·川普昨天发表了告别演说,第一次祝福新政府成功。但川普可能是退而不休,将有更惊人的举动。而今天觉·拜登新政府宣誓就职了。

拜登就职 第一天签署17项令

今天上午11点,拜登和妻子吉尔、贺锦丽和丈夫抵达了美国国会山庄。

11点42分,贺锦丽首先宣示就职。宣示之后,贺锦丽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首先与丈夫进行了拥抱,并向周围的人挥手致意。

在11点49分,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见证了拜登的就职。吉尔手捧着圣经,拜登把手放在圣经上,在罗伯茨的引领下宣示,成为了美国第46任总统。

随后拜登作为新任总统,发表了任内的第一次讲话。他表示这是美国人民民主的日子,今天是“行动的胜利”,人民的意愿得到了尊崇。

拜登表示要重塑美国未来的灵魂,需要民主制度中最难得的东西——团结。他表示战斗是年复一年的,历史、信仰和理性为美国指明了团结的道路。

我看过了白宫的整个直播过程,其中在拜登讲话当中,出现一个从拜登身后拍的画面。这个画面显示,拜登前方有一块巨大的提词器,在不停的向上滚动着字幕。这个画面,停留的时间只有几秒钟。

今天,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和小布什夫妇都出现在了就职仪式上。彭斯夫妇也出席了今天的就职仪式。

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今天参加仪式的总人数,最多也就是几百人,而更多的是下面的旗山旗海。广袤的国家广场,插满了20万只美国旗帜,替代了往届美国总统就职时摩肩接踵的观礼人群。

说到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之所以使用旗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局当心会报复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力事件的类似情况。

在拜登就职典礼前,联邦调查局和美军审查了派驻在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队员。结果,有12人被解除了职务,将他们送回了各自的家。

国民警卫队队长丹尼尔·霍坎森将军表示,有两人是因为评论和文字“不当”,遭到了别人的据报。而其他10人是因为行为可疑,所以被撤职了。

在华盛顿居住了20多年的BBC主播凯蒂说,美国首都今天的安保措施堪比911恐袭之后更为严密。通常在战争时才派上用场的武器,如今被用来确保总统权力的和平移交。

宣誓就职后的拜登,随即颁布了一系列的措施,签署了十多个行政令。其中有不少是推翻了川普总统实施的举措,包括穆斯林旅行禁令和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以及100天的口罩令等等。

川普:“会以某种方式回来”

今天上午8点45分左右,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娅手挽手走出了白宫。他对现场的记者表示,担任总统是他毕生的光荣,他说“再见”后又补充说“希望这不是长久的再见”。

随后他和夫人一起登上了“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起飞后在国家广场上空徘徊多时,飞到国会大厦后,又绕回了白宫。然后才再度穿越国家广场后,回到了原定航道,一同前往安德鲁斯基地。

白宫发言人证实,川普和夫人分别给拜登夫妇都留下了一封“美丽的信”。这是美国总统就职日的一项传统,表示最美好的祝愿和建议。但信上究竟写了些什么,发言人并没有透露。

川普一直拒绝承认自己落败,并拒绝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讲话中也绝口不提拜登的名字。

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伴随着21响礼炮,川普走上台发表了任期内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他再一次祝愿新政府好运和成功。

川普也对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家人表示感谢,更感谢了支持者。他说“你们是很棒的人民,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成为你们的总统是我最大的荣幸和殊荣。”川普说“我将永远为你们而战。我会看、我会听,我会告诉你们,这个国家的未来要比现在更好。”

川普回忆过去的四年,他认为是很了不起的,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就像运动员们说的,我们把一切都留在了赛场上。我们遇到了很多障碍,但我们克服了这些障碍”。

讲话结束时,他说了“再见”,但马上补充说,“We’ll be back in some form(我们将以某种方式回来)”,得到了支持者的欢呼回应。

川普这两次的讲话,都给人留下了一些悬念。第一次他表示“希望不是长久的再见”;第二次表示“会以某种方式回来”,两次都让人会产生联想,川普在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呢?

相信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在之前的节目中曾跟大家几次提到过《指环王》三部曲——第一部是《魔戒现身》,第二部是《双塔奇兵》,第三部是《王者归来》。推荐大家认真看一看,看看是不是对您会有一些启发。

川普欲组建“爱国党”?

卸任了美国总统,川普开启了新的生活。但以川普旺盛的精力来看,他虽然退下了总统职位,但是也很可能闲不住。

华尔街日报昨天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最近几天,川普已经和属下讨论了一件事,可能要组建新的政党。

知情人表示,川普想把新党称为“爱国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川普有多认真,因为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投入。

以目前川普的支持率来看,川普如果真的要创建新党,应该会有大量的支持者。但是这对共和党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会把党内的支持者严重分流,而使共和党缺少支持。不过民主党可能愿意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会使民主党在竞选中缺少共和党的有力挑战。

这样的结果,将会使共和党因为缺少足够的支持者,难以在全国的选举中发挥重要作用,将直接影响到2022年的中期选举和2024年的总统大选。所以可以预见,共和党内的建制派们可能会对川普感到不满。

而实际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似乎已经对川普表现出了不满,最近几天曾与川普发生了争执。特别是在昨天,他第一次公开表态,说川普应该对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负责。他说“谎言被灌输给暴民,他们收到总统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的煽动”。

另外,据福克斯知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昨天表示,川普在卸任前的特赦名单中没有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原因也是受到了麦康奈尔的影响。卡尔森在节目中表示,麦康奈尔给川普曾传话,如果特赦阿桑奇,参议院就更可能“通过弹劾”了。

制裁蓬佩奥 中共得意忘形

随着川普离任,川普政府的阁员们也同时离开了工作岗位,这终于让中共等到了机会。今天中午,中共外交部表示,对蓬佩奥等28人实施制裁。

中共发言人表示,“一些反华政客”破坏可美中关系,中共要捍卫主权,所以要制裁蓬佩奥等人。

根据中共的制裁名单,除了蓬佩奥之外,还有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前副国安顾问博明、国务次卿克拉奇、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以及前国安顾问博尔顿、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等。

稍早前,女战狼华春莹更像是拿出了看家本领,骂蓬佩奥是“末日小丑”等等。她还同时警告新任国务卿布林肯,“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华春莹表示,美国认定中共对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在中方看来“就是废纸一张”。华大妈说蓬佩奥以“末日疯狂和世纪谎言,把自己变成‘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

华战狼说,蓬佩奥这些年散步的“各种谎言和流毒”,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他也会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中共的这种表现,让人觉得非常好笑。蓬佩奥在任的时候,中共根本不敢对他进行制裁。现在在蓬佩奥卸任之后,才对他宣布制裁,所以你可以看看,中共是有多么的心虚胆怯。

而华春莹整个就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把泼妇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反正你已经下台了,我怎么骂你都没有问题了”,华春莹就是这种心态。

但是华大妈忘记了,美国总统大选是4年一次。这一次共和党失利,并不代表下一次失利。如果下一次共和党重新执政,如果再出现一个类似蓬佩奥的官员,华大妈会为自己的短视和得意忘形感到后悔的。

其实华春莹从拜登挑选的阁员上,应该可以看到一些问题。说不定下次共和党执政的总统,仍然会挑选蓬佩奥担任要职。

更重要的一点是,蓬佩奥在担任国务卿的这段时间,已经充分展现了他个人的能力与才华。现在蓬佩奥在共和党内的呼声很高,以蓬佩奥的年龄和资历,他有绝对的实力参选下一届美国总统。如果蓬佩奥成为美国总统,那个时候,华大妈会做何感想呢?

当然,对华春莹来说,四年有点太长了。中共官场的变化,在习近平执政的这几年,可以说瞬息万变。而作为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老相好”,有没有可能被清算呢?这都是难说的事。

警告布林肯,中共恐砸自己的脚

在咒骂了蓬佩奥之后,华春莹还语带威胁的向布林肯隔空喊话,“希望美方正确看到中国和中美关系,与中方相向而行”。

在昨天参议院听证会上,布林肯曾表示,中共“无疑是美国最大的挑战”。显然,布林肯的说法让中共有点不安了。看华春莹这意思,像是对布林肯进行警告。很显然,华春莹是代表着中共在喊话。

布林肯还没正式上任,就遭到中共的硬性警告。而这种喊话的意味,在中国人看来,是认为对方不够强大、可以欺负,才会发出威胁的话语。也就是中共的流氓逻辑“软的欺负硬的怕”。

不知道布林肯是否能咽得下这口气。如果布林肯像自己说的一样,认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挑战,那么华春莹的这个威胁,明显会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布林肯可能在国务卿任上,采取对中共强硬的外交政策。

中共总喜欢说一句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咱们还真的要看看,华春莹搬起的这块石头,会不会砸在自己的脚上,会把自己砸的有多重。

40年首次,台湾代表参加就职礼

说到这里,有个事不能不说。中共希望拜登上台,因为中共觉得拜登是老政客,可以更好的拿捏。但是拜登今天做出了一个让中共更生气的事,邀请了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参加就职礼。

驻美国台北经文处表示,萧美琴代表民进党政府出席了拜登的宣誓就职典礼。这是近几十年来的第一次。自从1979年,华盛顿与台北断交、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后,台湾第一次得到官方邀请,参加总统就职礼。台湾上报把这件事称为“说划时代的里程碑”。

不知道中共对拜登政府的这个做法做何感想,会不会又一次跳脚呢?川普政府的四年很反共,但是川普就职的时候,并没有邀请台湾驻美代表参加就职礼。而现在拜登邀请了台湾驻美代表,打破了40年的历史。这意味着什么呢?

另外布林肯昨天表示,拜登执政后,“美国将信守承诺,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并希望在国际舞台上看到台湾更重要的角色。

让台湾有能力自卫,意味着美国将会有更多的对台军售。换句话说,美国很可能会向台湾出售最先进的武器,才能使台湾具有自我防卫的能力。而希望在国际上看到台湾更重要的角色,则意味着美国会支持台湾更多的参与国际组织。有没有可能帮助台湾进入联合国呢?一切皆有可能。

“甩锅”市长任闲职,马云安全了?

接下来我们简单说两个敏感人物的近况。一个是曾经在央视甩锅的武汉市长周先旺,另一个是马云。

中共官方今天通报,武汉市长周先旺已调任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在时隔将近一年后,周先旺终于有了行踪。

自从去年1月27日在央视甩锅后,周先旺突然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他当时公开承认武汉披露疫情不及时。但他表示“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资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

他的这个说法,是中共体制内的实际情况,但也显然是在向外推卸责任。作为武汉市长,他想要对外披露疫情情况,的确是会受到体制的约束。因为要考虑到党的“伟光正”形象,所以对外公开什么,都得经过“上级”点头同意才行。

如果这样一级一级的追责下去,最终会把责任追究到习近平当局的头上。因为无论哪一级,都得要经过“上面”同意。而真正的“上面”,只有习近平一个人。

换句话说,周先旺一句话,把中共一党独裁极权的本质给抖落出来了,把责任直接甩给了习近平。那么可想而知,周先旺说出这句话后,迟早会受到清算的,只是早晚而已。

政协,一直是中共的花瓶机构。虽然是省政协,级别上似乎还略有升迁,但很明显这是明升暗降。武汉市长是实权职位,而省政协党组成员,已经没有了实际的权力。中共允许说话 ,他才可以说几句。中共不允许他说话,他就得闭嘴靠边站。

不过这对周先旺来说,北京当局也算是手下留情了,并没有找个借口,把他送进监狱。当然了,也不排除他随后将受到清算。因为根据以往的情况,中共把某个官员调职以后,并不意味着就是好事。所以我们需要观察,周先旺后面会不会有其他的跟进消息。

再来说说马云,今天他也现身了,不过他是在视频中露的面。这是马云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2个多月后,第一次露面。

马云在表彰100名乡村教师的会议上做了讲话,他向获奖教师们表达了敬意。但他没有提到最近在北京的生活。马云露面,在香港的股票上涨了4%。

看股市的表现,明显是受到了马云露面的刺激。但是,马云露面,是不是意味着马云安全了呢?从目前看,仅露一次面,还很难说马云已经平安。

正像大陆媒体总结的规律,很多官员在落马之前,都有过“露面辟谣”的经历,但最终还是落马了。所以我们也还是要继续关注,看看马云是不是真的安全了。

北京现高风险区 天宫院全封闭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疫情。今天下午,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被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区。这是北京市的第一个疫情高风险区。另外在今天稍早,吉林通化市东昌区、黑龙江省望奎县也都被升级为高风险区。加上此前河北省的三个高风险区,大陆现在共有6个疫情高风险区。

当局要求,天宫院街道的所有5个社区全部封闭管控,2万4000多人全部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停,地铁、公交甩开天宫院站点运行。

当局还要求,大兴区全区所有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任何人禁止离开北京;除天宫院街道辖区外,各个村庄、社区只保留1-2个出入口,进出人员要扫码、测温等等。

对于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不能超过满载率的75%。

德美均发现新病毒 英医院如战场

截止到昨天,美国已超过40万人死于中共病毒。自大选以来,仅在一个半月,死亡人数就有10万。

德国和美国加州又发现了新的变种病毒,不同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变种。德国媒体报导,巴伐利亚一家医院的73名患者当中,有35人体内发现了变种病毒。

美国加州卫生部门表示,目前在洛杉矶、橙县、圣塔克拉拉和旧金山等十多个郡县,也都发现了一种有别于英国变种病毒的新毒株。尤其是洛杉矶,ABC报导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携带这种新病毒。

而英国昨天又创下了新的死亡纪录,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610人。这是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英国出现的单日最高死亡人数。

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对天空新闻表示,国家医疗服务面临着巨大压力,医生和护士都在努力提供足够的护理。但他指出,由于中共病毒患者大量涌入,医生们都在忙着救人,一些医院“看起来像战区”。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记得将它分享出去。真相,对任何人都很重要。

很多最近发现,谷歌翻译在精准的进行了错误翻译,试图把有关中共和拜登的词汇翻译故意引向错误。这样下去,谷歌离深渊还有多远呢?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