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面临严峻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1月20日中午,拜登国会山宣誓就任第46任美国总统。川普总统没有出席仪式,仅留给拜登一封短信。

20日早上8点45分,当选总统拜登携夫人吉尔、以及当选副总统贺锦丽夫妇在华府圣马修教堂(St. Matthew)出席教会仪式,随后直接前往国会大厦,参加就职典礼。

今年﹐川普总统打破惯例,一早就携夫人离开白宫返回佛州,没有出席就职仪式,但他按惯例在白宫桌上留下一封信。

大约11点50分,在贺锦丽宣誓为副总统后,拜登在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主持下,宣誓成为第46任美国总统。

拜登随后发表演讲,谈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并说要团结美国。

美国总统 Joe Biden:“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中﹐很少有人比我们现在面临更大挑战,或面临更具挑战性或更艰难的时刻。在这个一月的日子里﹐我会全身心投入其中,团结美国,团结我们的人民,团结我们的国家,我也呼吁所有美国人都加入这一努力。”

今年拜登团队以疫情和安全为由,要求民众不要前往华府,而是待在家中观看典礼。现场观礼人数缩减到只有1000多。国家广场空空荡荡,只有取代真人观众的20万面旗帜,随风飘动。

下午,在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夫妇陪同下,拜登与贺锦丽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献花圈,之后在车队护卫下前往白宫。传统的宾夕法尼亚大道的游行庆祝,被以虚拟游行取代。

当天下午,拜登在白宫签署了十多项行政令,包括取消川普总统对几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

拜登政府一就职,就面临众多前所未有挑战,包括严峻的病毒疫情和经济压力,以及中共全方位威胁。虽然拜登也呼吁美国团结,但选举舞弊争议导致的严重分裂,绝非几句口号就可以弥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