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卸任 拜登上台 华人展望美国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正式就职,川普总统也结束了四年的总统生涯,一起听听华人社区的民众,都有些什么想说的。

民众评价了川普政府过去四年的执政。

纽约市民 刘先生:“我认为川普还是很努力的,他做了很大的努力。川普他是一个基督徒,他信上帝,神也在帮助他,尽管这次并没有当选并不代表他失败,我认为,这是神的安排。”

纽约市民 陈先生:“咱不去评论一个总统的好坏,在经济方面应该是没得说在一开始。确实搞经济是一套,但是一个社会不是光搞好经济就行了。起码有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啊,各方面的问题都要搞好,不能单凭一项去衡量政府的好坏。”

对于拜登新政府上台,受访者关注点都在中共病毒瘟疫的处理,也有人提到民主、法治议题。

纽约市民 田小姐:“做为老百姓,希望病毒赶紧结束吧,我觉得防疫工作比什么都重要,比恢复经济都重要。首先要控制病毒的传播,尽可能更多的人去打疫苗,才可以去谈经济重开的。”

纽约市民 陈先生:“首先是把疫情控制好,再一个就是让老百姓有一个安定的生活。”

纽约市民:“最重要是把这个新冠病毒的疫情给控制住吧,这是最重要的,然后经济才会好。”

纽约市民 刘先生:“一个新的政府诞生以后,他一定是要为老百姓办事的。只要是为老百姓办事,一个国家按照民主、法治的进程去做好,我们都欢迎。当然希望就是目前疫情的问题要控制住。第二个在法治建设方面,我认为通过这次总统选举当中,好像出现的问题比较多。作为老百姓我们看不明白,因为媒体方面的报导,有时候我们也不懂,但是我们想有一个问题是要注意的,尊重事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