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提名人:“绝对会持续”对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国会议员保证,拜登政府“绝对会持续”美国对台湾安全的不分党派的承诺,并称如果中共对台动武,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还表示要为美台交往“创造更多空间”。

周二(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布林肯的任命举行听证会。外委会主席里施(Jim Risch)明确表示,希望拜登政府能不分党派的应对中共威胁。里施和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克鲁兹(Ted Cruz)等先后询问了布林肯应对台湾问题的立场。

布林肯表示,美国对台湾有长期和不分党派的承诺,如《台湾关系法》和美中联合公报,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是一个“在拜登政府下绝对会持续的承诺”。

布林肯说,他希望台湾在国际上扮演更多角色,只要那些国际组织不要求会员具备国家资格,台湾都应该参加。对那些要求国家资格的国际组织,台湾也应该通过其它方式参与。

布林肯表示,对于美台关系,将卸任的国务卿蓬佩奥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放宽规定,他希望完成2020年《台湾保证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的立法过程,为美台交往“创造更多空间”。

布林肯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国务卿和副国安顾问。

目前对抗中共已是美国朝野共识,但是拜登家族和拜登团队的一些成员被质疑与中国存在关联,外界担忧拜登政府是否会放松对华政策。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