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主动投案获刑七年 秦光荣的诡秘仕途

2021年1月19日,中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以“受贿罪”判处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有期徒刑七年。秦光荣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中纪委发布的资料显示,秦光荣是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围绕着秦光荣案,外界有着太多的疑问:受贿2389万元,相比先前落马的一个个亿元贪官,秦光荣在中共官场算得上是“清官”了,为何要以“投案自首”的方式主动被落马?其真实的落马原因到底是什么?

要解开此案背后的谜团,一切还得从秦光荣奇葩的仕途之路说起。

长沙犯案被免职 秦光荣如何咸鱼翻身?
翻开秦光荣的官场发迹史,会发现其升迁之路极为诡异。

早在1993年,秦光荣便出任长沙市委书记,并在1994年跻身湖南省委常委。在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秦光荣为了迎合中共当局,施以残暴的手段维稳,结果方式过猛,还调动武警杀了人。1998年2月,秦光荣因犯案被免去长沙市委书记一职,只挂一个空头的湖南省委常委。

1999年1月,命案缠身的秦光荣竟被调往云南,担任手握实权的云南省政法委书记。有分析指出,秦光荣应该是打通了负责职务任免和调度的中组部,而时任中组部长正是江泽民的“狗头军师”曾庆红

狠角色赶上“巧机遇” 秦光荣官运亨通的背后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出于对法轮功及其创始人广受民众欢迎的妒嫉,不顾政治局其他六个常委的一致反对,一意孤行发动起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当然,江能发起这场迫害,背后少不了阴谋家曾庆红的出谋划策。

江、曾深知这场迫害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因此,为了让体制内不情愿迫害的官员都参与进来,曾给江献出诡计,把这场迫害演变成动用整个国家机器和资源的一场浩劫,捆绑整个中共体制去干。人人沾血,所犯罪恶也人均一份;让“逆淘汰”成为官场用人原则,迫害法轮功越卖力、欠下血债越大,就越有升迁的资本。

据悉,早在1999年5月,江泽民就跑到云南,在云南省党政与军队会议上对法轮功大肆污蔑和诽谤,为7月份即将发起的迫害做铺垫。秦光荣第一时间嗅到了升迁的气息,带着之前在长沙调动武警杀人的狠劲,秦已经蠢蠢欲动,要求其下属各部门认真学习江“关于法轮功问题的重要讲话和批示”。

7月20日,从中共央视到全国各地的大小电视台、电台、报纸等都开足了马力,对法轮功进行造谣抹黑与诽谤,迫害正式开始。仅两天后的7月22日晚,秦光荣便唆使云南省公、检、法、司全体出动,将全省各地法轮功辅导站负责人全都绑架、并实施非法抄家。同年11月3日,秦光荣主持召开了省级会议,与会者包括各地州、市领导、高校党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等共200余人,秦光荣要求各级组织“统一认识,夺取与法轮功斗争的彻底胜利”。

截至1999年年底,秦光荣下令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就达数百人,非法抄家达上百人、非法劳教10人、非法判刑2人。转过年来,仅2000年4月,秦光荣就主导绑架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并将多人非法劳教。在秦光荣的指使下,云南省在2000年全年非法绑架了几百人;非法劳教的人数高达120人;非法判刑的人数几十人;将建水县临安镇副镇长孔庆黄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首度在国际上被曝光。“追查国际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云南省在1999年10月,即中共发起迫害法轮功刚刚3个月后,就实施了首例肝移植手术,随后,移植手术量逐年猛增。截止2014年,仅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医院就已完成160多例肝移植手术,而云南进行过器官移植的医院高达40多家,是全国拥有涉嫌活摘医院最多的省份之一。

由于其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秦光荣深得江、曾的赏识,在云南官场上可谓平步青云,从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副省委书记、代省长、省长,一路干到了云南省一把手——在2011年成了云南省省委书记。

涉嫌卷入政变 秦光荣官运急转直下
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使得以江、曾为首的“血债帮”骑虎难下。特别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被国际广泛曝光后,江、曾更加寝食难安,企图选择血债最大的官员来继位,以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以保自己将来不被清算。

因此,最早开始在辽宁主导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血债最大的薄熙来,被江、曾看中,成为血债帮最为信任的中共党魁的接班人。习近平的上台不过是江、曾的权宜之计,其真实图谋是通过发动由薄熙来、周永康主导的政变,拿下习近平,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千算万算,不值天一划。2012年,薄的马仔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导致“薄、周政变”流产。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仍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访问,而陪同薄“考察”14军的正是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据中共官媒报导,秦光荣向薄熙来表忠心:“把云南打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

薄熙来落马后,“政变”的阴影一直笼罩着秦光荣,在中共最高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中,屡屡有秦光荣被查的传闻流出。2014年,秦光荣还被指直接卷入了由江、曾策划的昆明大规模砍人的恐怖事件。

昆明血案以后,中南海最高层开始大力清洗云南官场,副省长沈培平、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高劲松、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等人相继落马。2014年10月14日,秦光荣被免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职务,后被调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担任一个无实权的闲职。

至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前,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云南省有上千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非法抄家、监禁、被强行“洗脑”迫害;被非法劳教的人有近500名;非法判刑的人300多名;多人被迫害致残;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44名……

相比前任云南书记白恩培遭判死缓,看起来秦光荣被降职算是“软着陆”了。可是,外界质疑,满身血债的秦光荣真的能平安得了吗?

神目如电 看苍天饶过谁?
秦光荣被降职后,与其有关联的多名高官接连被落马。2017年4月,曾与秦在云南共事七年的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落马。同年6月,前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原党组书记余云东被审查,而余是秦担任云南省长时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种种迹象直指秦光荣的不妙处境。

祸不单行,秦光荣的独子秦岭在2015年年底加入华融,任投资董事会主席。而华融的董事长赖小民,正是曾庆红势力在大陆和香港商界的台面人物,曾经向曾家及江家输送巨额利益。2018年4月,赖小民因贪污受贿被拿下(已于2021年1月5日被判处死刑)。

据华融内部人士透露,秦岭在赖小民落马后仍不收手,继续在“里应外合搞钱”。终于,2018年11月,秦岭因涉赖小民系列案被调查,被指涉嫌受贿、贪污。秦岭出事后,秦光荣魂不守魄,终于不堪重压,在2019年5月携妻子黄玉兰“主动投案”,成为全国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据报导,黄玉兰也卷入了受贿,无论多大的红包,黄玉兰是来者不拒。

2019年9月,秦光荣被立案审查调查。中共官方在通报中将秦光荣定性为“两面人”,并公布了多项罪名,包括受贿,违规干预和插手矿产资源转让;生活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纵容亲属谋取私利;与私企业主沆瀣一气,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

结语
踏着修炼人鲜血在官场上飞黄腾达的秦光荣,当初将法轮功学员非法投入监狱时,估计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今天,不但自己进了监狱,儿子、妻子也未得善终。

其实,近年来经历类似秦光荣一样昧心仕途的中共官员比比皆是。仅十八大以来,就有超过440个正副国级别、正副省部级高官落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李东生、苏荣、苏宏章、张越、孙政才、孙力军、黄兴国、周本顺等等,无一例外的都曾是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灾祸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是报应、是天理的彰显。

目前,无论是国际正义力量的围剿,还是直奔中共以及亲共者而来的新冠病毒(武汉肺炎、中共病毒),都在将天灭中共的大浪推向最高潮。至今仍在中共绞肉机上铤而走险的体制内人员,无论今天官职大小,真的应该好好为自己和家人想一想了。上天有好生之德,但千万别低估佛法的威严,一旦错过最后一丝弥补、赎罪的机会,等待迫害者的必将是“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的可悲下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