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旗帜作“代表” 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拜登的就职典礼将至,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上已有近20万面旗帜列队等候,它们将作为“代表”,参加今年的总统就职仪式。

总统就职委员会于1月11日首次宣布了设置公共艺术展览的计划。根据该委员会的说法,此展览呼应了为就职典礼周所选择的“团结的美国”(America United)的主题,共配备了191,500面美国旗帜和56盏灯柱,后者象征美国的州和领地。

总统就职委员会告诉美联社,这个主题反映了一个新的国家旅程的开始,同时也是对那些因中共病毒而被迫不接近的人的一种重视。

美联社记者贾菲(Alexandra Jaffe)说,艺术展览将被栅栏和负责保护该地区的武装警卫所掩盖。

目前,华盛顿特区仍然处于封锁状态,通往城市的主要街道和桥梁都已关闭,国家广场的“核心区域”被认为是潜在客人和观察员的禁区。

虽然就职典礼当天获准的示威活动者将被允许进入,但数量十分有限,参与者在进入前将接受检查,并被护送到指定地点,此外还有其它相关的安全要求。

大规模的旗阵倒也不是第一次。据NBC新闻报导,去年9月,为纪念当时因中共肺炎疫情而死的20多万美国人,国家广场上就插满了2万面美国旗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