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将为非法移民开辟8年快速入籍通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本周将提出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试图为居留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8年快速入籍通道,以大幅逆转川普(特朗普)实行的严厉移民政策。

当选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上周接受西班牙语电视台Univision采访时表示,这项移民法案是他们上任后的“第一要务”,旨在“为人们创造一条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扩大对梦想生和DACA获得者的保护”,预计这些移民的入籍过程将缩短至8年

贺锦丽说,“这些是我们在移民法案上要做的一些事情。而且我们相信,这对(非法)移民来说是更聪明、更人性化的移民方式。”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拜登将在周三(1月20日)就职日当天公布这项法案并提交国会,使非法移民进入受保护状态,并享有五年的绿卡。如果这些非法移民满足纳税、背景调查等条件要求,他们就可以接着在3年内完成归化成为美国公民,但只适用于2021年1月1日之前抵达美国的人。据估计,截至2015年,在美国的非法移民人口约为1,200万,或更高。

美联社报导指出,拜登即将提出的移民法案是近年来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最快途径之一。

据新移民法案,美国政府将向受到“临时保护身份”(TPS)和“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计划”(DACA,又译:梦想生)保护的非法移民立即发放绿卡。该法案还将包括边境安全条款,并称将增加或升级边境技术,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其中的内容。拜登此前承诺,他不会在任内建边境墙。

该法案还将包括通过解决边境移民的根本原因来阻止移民流动的条款。拜登在竞选期间曾誓言制定一项40亿美元的四年期援助计划,以帮助这些国家进行改革。

至于合法移民方面,该法案将为合法移民开辟更多途径,包括重新实行往年未使用的签证,给临时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和子女发放工作许可。

虽然该法案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有很大机会获得通过,但在参议院的机会尚不清楚,该法案需要60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这意味着必须有10名共和党人投赞成票。虽然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愿意与拜登就他关键的立法优先事项进行合作,但共和党立法者历来要求,任何对非法移民的大赦都必须伴随着边境的强力执法。

该法案是拜登就移民问题的解决策略之一。他还承诺将实施暂停驱逐出境、大幅增加美国每年接收的难民数量,并终止川普政府限制非法移民的计划,包括《移民保护议定书》(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

与此同时,在拜登上任前夕,由数千名非法移民组成的大篷车正从洪都拉斯向美墨边境移动,并要求拜登履行“承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