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扬言制裁美涉港涉台官员 被批空洞叫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过去一周,在香港、台湾等事务上,接连发推文,打击中共。中共外交部近日声称要“对等制裁”美国官员,但没有具体点名官员的名字。外界认为,中共此举实为笑谈。

美国国务院上周五发声明,谴责港府1月6号逮捕50多名民主人士,宣布制裁六名中港官员

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批评美方“插手香港事务”,宣称北京决定对美国官员、国会议员、非政府组织人员等实施对等制裁。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蓬佩奥国务卿他讲的话,他是有美国的实力作为支撑的,如果美国想要执行,美国不但有这能力,而且可以马上做到。但是中共这种空洞的威胁,我觉得根本就是非常荒唐、可笑的行径,因为他再怎么制裁、怎么恐吓,没有人把他当回事。”

17、18号两天,中共举行“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说,台海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求坚决遏制‘台独’挟洋自重”等对台工作“四要”。

台湾陆委会18号以书面方式回应,中共对台政策长期没有面对现实,忽略台湾主流民意,不认同其片面设定否定台湾国家主权的政治框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宣布,废除美台官员的往来限制。

华春莹周一的讲话,没有提出要制裁官员的名字。

时事评论员田园认为,中共所谓对等制裁的叫嚣,没有实质影响,只会沦为笑谈。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可以说是根本没有任何影响,何况中共还是罪恶累累,它的名声是很差,由中共的外交部出面来抨击蓬佩奥,或是出面声称要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完全是一种空洞的叫嚣。”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