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纽约州被攻击 州长不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周一(18日),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声明,周三将不会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理由是担心位于奥尔巴尼(Albany)的纽约州议会大厦可能受到攻击。

“我认为,我的职责是留在纽约州。如果纽约州议会大厦这里出现情况,我需要马上出现在那里。那是我的位置”,库默说,他已向当选总统拜登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传闻中周日将有川普(特朗普)总统支持者的集会,纽约州议会大厦的台阶上设置了路障,并设有三层围栏警戒圈,等待着遭到袭击,但州议会地区一片安静,各州的州议会大厦也是如此。

奥尔巴尼,汇集的人群只有州警察和记者以及几个反抗议者。31岁的阿卜杜勒(Abdul)是出现在州议会大厦东面的东议会公园(East Capitol Park)的三个人之一,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氏,他是奥尔巴尼的终身居民,挥舞着一面呼吁解放黑人的旗帜。

不过除了为警察的加班提供预算外,周日没有任何破坏性活动。

类似的场景在其它一些州首府也有上演,新泽西州特伦顿(Trenton)、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Annapolis)和特拉华州多佛(Dover)所预期的川普支持者集会都未出现。

虽然奥尔巴尼没有受到可信的威胁,但纽约州仍然采取了额外的措施来加强安保工作。从周日开始,奥尔巴尼紧邻州议会大厦的街道被关闭,以应对预期的抗议活动。州警察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加强在州议会大厦及其附近的帝国广场(Empire State Plaza)周围的执勤。

“鉴于最近在华盛顿和全国各地发生的事件,纽约州警方出于谨慎考虑,采取措施加强了奥尔巴尼州议会大厦及其周围的安全。”纽约州警方发言人达菲(Beau Duffy)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进一步的通知发布之前,将实施这些限制措施。

不过,在库默州长的领导下,纽约的暴力犯罪直线上升。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纽约2020年的枪击案及枪击受害者数量是前两年的总和,2021年的情况似乎将比2020年更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