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交加 日本高速路车祸1死10伤 逾百辆车困车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疑似因大雪影响视线,日本宫城大崎市19日的东北自动车道(类似高速公路),发生多起车祸。警方表示,遭波及车辆多达数十辆,受困车辆逾百辆;消防单位表示,至少已有10人受伤、1人昏迷。警方随后证实昏迷者已死亡。

警方表示,车祸发生在上午11时50分左右,事故原因研判是当地吹起的大雪。从视频中可看到,事故现场周围是一片稻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挡风,冬天下雪的时候,往往会变成暴雪。

靠近车祸现场的最前方,大货车和客车堵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客车夹在货车和中间线之间。

仙台管区气象台也表示,发生事故的大崎市古川路段,中午时被观测到每秒27.8公尺的最大瞬间风速。

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简称 东日本高速)表示,事发当时现场附近因为大风雪视线不佳,出现所谓的“全白现象”(whiteout ,因为雪或云等造成视线全白,以致无法识别方向、高度及地形)。

东日本高速最初曾宣布,事故发生时没有限速,但事后更改说法表示,从上午10点25分开始,东日本高速在岩手县一关立交和福岛县本宫立交的上、下线,包括现场周边地区,都进行了时速50公里的限速,并在电子广告牌上呼吁大家注意。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事故造成单向2线道无法通行,约900公尺区间有超过130辆汽车受困;东北自动车道部分路段暂时无法通行。

日本放送协会(NHK)从空拍影像得知,现场路面到下午2时50分左右,已积上一层薄雪,受困车阵中的车辆大排长龙。

警方透露,车祸中的一名男子病情危急,昏迷不醒,已确认死亡。

目前,大崎古川的雪势已经减弱,但截至下午2点,强风仍在吹拂,吹起地上堆积的积雪,如同暴风雪。许多车辆被卡在车祸现场中间,进退两难,因此大崎市从下午2点40分左右开始向司机发放饮用水、食品、毛毯和简易厕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