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灾7天已过 600米地下传出求救纸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山东金矿爆炸事故已过去7天,外界原本猜测被困矿工生存希望渺茫。但在1月17日,从600米地下传出求救纸条,22名被困矿工中,有12人仍存活,但身体状况不佳,另有10人情况不明。

1月10日下午2点多钟,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救援行动进行至第6天,仍没有发现生存者,但在第7天出现转机。

据陆媒报导,17日晚,救援人员钻通一条管道,希望给被困在地下600米的矿工输送氧气和物资。随后井下传出敲击声,送下去的物资被取走,地下传上来一张由受困矿工写下的纸条。

纸条上显示,矿井内有12人仍存活,但健康状况不佳,其中4人受伤。另有10人下落不明。

被困矿工在纸条上写道:“现在大家体力透支严重,急需胃药,止痛药、医用胶带、外用消炎药,另有3人有高血压,急需降压药,我车上有两种,请把药带下来。”

纸条上还写着,“现在井下空气不流通,炮烟浓度大,井下的水特别大,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

据此前报导,金矿爆炸事故发生后,矿业公司隐瞒不报,自行施救。直到11日晚间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整整拖延了30个小时,大大增加被困矿工的遇难风险。

事件曝光后,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栖霞市长朱涛均被免职。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截止18日白天,尚未有被困者被救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