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如何应付习近平的新年备战(一)

作者:沈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1月4日,习近平签署2021年1号命令,发布开训动员令,要求“聚焦备战打仗”,“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中共军队媒体马上开足马力,连篇报导所谓的实战训练,高调向习近平报功,但仔细看看训练的过程,实际仍然在应付习近平。

导弹到底能打多远

2021年1月5日,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消息,《空军战略力量利剑“神威大队”向战而行勇夺“金飞镖”》。文章称,“在空军‘金飞镖-2020’考核中,大队参赛机组一路过关斩将,勇夺‘金飞镖’”。

既是“神威大队”,又是“金飞镖”,应该是中共空军的王牌部队。文章还描述“7个多小时的飞行航时、跨越2个战区的飞行航程”,还有“战巡海疆、远洋训练、岛礁起降,换装新机后首上高原完成适应性飞行训练……航图上的陌生区域越来越少,全疆域到达的目标已不再遥远”。

据此判断,应该是中共航程最远、也是最新的轰-6K或轰6-N轰炸机,标题才称是“空军战略力量”。

文章描述“南方某机场,战机呼啸升空,对海上目标进行实弹攻击”,并称“对打击边界的突破。 12米、10米……靶标的直径越来越小;100公里、200公里……导弹的攻击距离越来越远”。

轰-6K或轰-6N配备的反舰导弹应该是鹰击-12或鹰击-62,也可能携带对地攻击导弹长剑-100。中共号称鹰击-12导弹射程250-400公里,鹰击-62导弹射程也号称超过300公里,长剑-100 导弹射程更超过1500公里。但中共的实弹训练,导弹攻击距离才刚刚从100公里拓展为200公里。

如此大的差距表明,要么中共号称的射程虚张声势,要么射程稍微一远,就无法保证精准度,自然也就拿不到“金飞镖”,所以只能在100-200公里内实弹训练。当然,也可能训练中使用的,是20-30年前的旧型导弹,最大射程可能也就200公里左右。200公里的距离已经在防空导弹的射程内,航速慢的轰炸机恐怕很容易被击落,或者说,轰炸机还没有发起攻击,却可能先被击落了,特别是遇到美军的神盾舰,中共的轰炸机还没飞到200公里内,估计先就报销了。

看起来,“神威大队”的“金飞镖”,含金量不大高。美军的B-1B轰炸机,携带的防区外空对舰或空对地导弹,射程在930-1000公里。防空导弹的最远距离是400公里,B-1B轰炸机可以在500公里外的安全范围内发起攻击。

中共轰炸机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很难想像到底能不能实战。但文章却称这样的训练“面向战场、瞄准强敌的实训理念,是对接实战、真打实备的训练作风!”

战斗机的真实水平

2021年1月6日,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消息,《融入复杂“敌情”和战术背景,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正在紧张进行》,描述了中共空军战斗机的实战训练。

文章描述,“隆冬时节,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正在紧张进行。 座舱内告警声突然响起,红方长机飞行员赵宇神经紧绷,大脑飞速运转。自由空战训练展开后,红方战机编队决定低空大速度突袭,不料未抵目标区域,即遭蓝方战机伏击”。

现代战机都有强大的雷达装置,应该在视距外就能侦测到敌机,一般几十公里或上百公里之外就可侦测到敌机,并发起空对空导弹攻击。夜晚训练更要依靠雷达,中共战机在训练中发现了敌机,到底多远呢?

文章描述,“面对突发‘敌情’,红方战机编队迅速调整队形进行反击。双方展开空中缠斗,积极寻求进攻时机”。

刚刚发现敌机,就进入了空中缠斗。这表明敌机到了眼前才被发现,这要在实战中早就先被击落了。或许中共战机的雷达性能不佳,或许中共的空军飞行员训练太少,不适应夜战。但无论如何,这样的近距离空中缠斗,在现代空战中基本不会发生,中共空军的战术训练,似乎还停留在二战时期。

但文章却细致的描述,飞机“顺势占据有利攻击阵位,锁定蓝方战机,一举将其‘击中’”。

若等近距离才能锁定敌机,恐怕早就先被锁定、被击落了。但文章引述该团领导的话说,“为对接实战,此次飞行训练融入复杂‘敌情’和战术背景”。

航母舰载机仍然从陆地出击

2021年1月13日,中共军网报导《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训练设难环境设强对手》。

文章描述,“渤海湾畔气温骤降,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机场跑道上,数架歼-15‘飞鲨’舰载机整齐列阵,静候出征”。

中共的山东号航母已经南下,舰载机却还留在渤海湾,难怪山东号航母的甲板上看不到几架歼-15 舰载机。2020年日本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共的歼-15舰载机只有20架,山东号只携带数架舰载机出航,等于活靶子,中共虚张声势的出动航母到南海,实际没什么战力,还靠什么实战呢?舰载机不从航母上训练起飞,却从陆地起飞,离真正的实战更相去甚远。

文章还描述,“‘敌机’数架,前出拦截!”“雷达截获!雷达截获!”,“蓝方战机按照预定战术进行空战机动,利用对手队形破绽,找寻攻击机会……红方飞行员……协同僚机伺机反制……在蓝方主攻战概率先切入到他身后之时……巧妙地抓住时机加入战斗,截获、锁定、发射……导弹扑向蓝方战机,蓝方飞行员反应迅速,惊险地躲过这一击。 从中距到近距、从高空到低空,几个回合下来,双方你来我往”。

文章再次绘声绘色地描写空战,却泄漏了不少秘密。中共的空对空导弹,在近距离格斗中使用,不知会不会打到自己,实际最终谁也没打到谁。近距离发射的导弹,仍然被假想敌轻易就躲避了,中共的空对空导弹性能恐怕难以胜任真正的空战。

中共的航母舰载机,也仍然在演练近距离格斗,这样的空战真要发生在航母附近,岂不太危险了。中共的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似乎都不懂超视距空战,很可能中共的地面雷达和机载雷达性能不佳,无法远距离侦测,也无法导引中程空对空导弹,也可能飞行员训练不足,根本没有掌握。但该部领导王亮说,“今年开训动员令要求部队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我们在训练中主动构设实战背景,设难环境、设强对手,通过对抗的方式发挥最大作战潜能”。

进入2021年,习近平下达了实战训练命令,但中共军队依然故我,照样上下敷衍,这样的军队真能打仗吗?(待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