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若参院同意弹劾川普 1/3共和党人将退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弹劾是一个错误的、党派的概念。如果共和党人跟它走,就会毁掉这个党。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将退党。”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出警告。

上周五(1月15日),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英格拉哈姆视角》(The Ingraham Angle)节目采访。

保罗在受访中向麦康奈尔及其他参议院共和党人发出警告:如果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同意弹劾川普总统,至少三分之一的共和党选民将因此永久放弃共和党。

他还表示,弹劾总统是一种错误的党派观念,“如果共和党人这样走下去,它将摧毁这个党。”

“这不再是关于大选的问题,而是关于党的未来,以及是否要从这个党派中排斥川普(特朗普),将他驱逐出党的问题。” 保罗说,“好吧,你猜会怎么样? 数百万他的粉丝也将离开”。

(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受访视频截图)

在谈到民主党再次在众议院发起弹劾的目地时,保罗表示,民主党人的做法让他感到难以置信。

“我不明白他们怎么能推进这件事!” 保罗说,“他们现在做的事情是一种过激的反应,如果他们认为他们要从公众那里获得积极的感受,当他们再次进行党派弹劾时,我认为这绝对是开了一个疯狂和错误的先例。”

主持人英格拉哈姆问保罗:如果麦康奈尔真的如外界传言那样,指示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同意弹劾川普,他是否会对此感到惊讶?

保罗回答说:“如果(共和党)领导层与弹劾案同流合污,或者投票支持弹劾案,他们将摧毁共和党。”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上周三投票,以232对197的比例通过了弹劾川普的提案,包括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莉兹·切尼(Liz Cheney)在内的10名共和党人投了支持票。

参议院在本周结束休会后,将面临讨论众议院提交的弹劾提案并进行表决的考验。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