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遭当街伏撃 阿富汗两女法官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7日讯】阿富汗两位女法官16日一早,在首都喀布尔(Kabul)搭着法院车辆前往办公室时,遭持枪歹徒埋伏击毙。新一波暗杀行动撼动着全国。暂时未有组织承认策动袭击。

警方说,案发在当地早上八时半左右,两名枪手在巴士站附近向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开枪。车内两人死亡, 两人受伤。

官员卡维(Ahmad Fahim Qaweem)告诉法新社,攻击发生当下,两位女法官正搭着法院车辆前往办公室。

他说:“很遗憾的,今天的攻击事件让我们痛失两位女法官。她们的司机受伤。”

阿富汗最高法院有200多位女性法官。近几个月,阿富汗暴力激增,尤其是喀布尔,越来越多知名人物成为被锁定杀害的目标,引发当地民众的恐惧不安。

两天前,美国国防部才宣布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将裁减至2500,为近20年战事以来最低兵力水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