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大量飞弹齐射 美再祭制裁含中国等7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伊朗革命卫队近日举办军演,发射大量地对地弹道飞弹,另外还测试自制新型无人机。美国15日以涉及常规武器扩散为由,对伊朗、中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7家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RISL)做生意的企业以及3个伊朗组织祭出制裁。

伊朗国营电视台15日报导,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近日举办军事演习。

报导称,“由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Hossein Salami)所领导的军演中,轰炸无人机从四面八方袭击假想敌的飞弹防御网,完全摧毁目标,同时,也针对选定目标发射大量新一代弹道飞弹,对假想敌基地造成致命打击”。

此前伊朗才在13日测试了短程海用飞弹,月初也针对国内自制的无人机进行大范围测试。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政府15日再度祭出一连串措施,加强施压伊朗。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国已对7家公司祭出制裁,包括中国江阴市马克特金属材料有限公司(Jiangyin Mascot Special Steel Co.)、阿联埃森哲建筑材料公司(Accenture Building Materials),制裁对象还有两名运送钢铁进出伊朗的人士。

他表示,伊朗的海洋工业组织(Marin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航太工业组织(Aerospac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伊朗航空工业组织(Iran Aviation Industries Organization)也因为常规性武器扩散问题被列入黑名单。

同时,在国务院管理下,美国也扩大对伊朗金属相关制裁范围。蓬佩奥表示,故意转移15项材料的人士将受到制裁,国务院认为这些材料用途与伊朗核子、军事或弹道飞弹计划有关,包括某些类型的铝和钢铁。

2018年美国总统川普退出2015年6强与伊朗签订的核协议,理由是这项协议不足以遏阻伊朗相关活动。此后,双方紧张关系逐渐升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