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价10天暴跌15% 老板谈总统销号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因删除川普总统的账号,股价暴跌近15%。近日“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公开推特公司的一个内部视频显示,推特老板多西(Jack Dorsey)宣称,推特对帖子的审查工作将是“长期的”而且是更广泛的。

1月14日傍晚,专门揭露内幕消息的媒体“真相工程”公开一个配上了字幕的推特(Twitter)公司的视频。

视频中,推特创始人兼执行长杰克·多西(Jack Dorsey)说:我们现在集中在一个账号(@川普总统)上,但是今后将比一个账号要多,而且将比这一周的时间更长,下面几个星期,甚至在就职典礼之后。我们必须对此有所准备。

所以,现在的重点当然是这个账号(@川普总统)以及它和真实世界的暴力的联系。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随着时间的演变更长的时间,我认为这在短时间内不会结束。

我们今天采取的行动,比如对于Q,像这样的例子,就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更加广泛的与更加深入的方法。所以,在这个特定问题上我们的团队有很多工作要做,要花费很多精力。

福克斯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对上述视频评论说,“感谢奥基夫(James O’Keefe)的Project Veritas,我们知道了多西有计划在川普时代之后还要审查我们大家,让川普消音只是一个开始,谁是下一个?你们!”

卡尔森认为,推特是想控制全美民众,“控制这个你们以为永远都是你的国家。对不起,目前正在发生全国危机,我们没有选择。”

14日多西发公开声明,承认删除川普总统账号“开了危险的先河”以及“加深了美国的分裂”;但他认为永久删除川普账号的决定是“正确的”。

推特曾经是川普主要的交流工具,他每天都使用该平台直接向他的8800万用户发送信息。

美东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新一届总统。会议期间,国会大厦发生暴力事件,左媒和左翼政客均把矛头指向总统。

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总统的账号。

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总统的账号。(网络截图)

推特认为,川普当天发布的两条推文是导致取消账号行动的原因。

川普8日上午发推文说::“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国优先’和‘美国再次伟大’的7,500万伟大的美国爱国者,(他们的)巨大发声延伸到未来。他们将不会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对待!!!”

之后川普又发帖说,自己不会在1月20日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推特声称,这两个帖子违反了其“暴力荣耀化政策”。评估确定川普的最后这两个帖子极有可能鼓励和启发人们复制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犯罪行为。

随后,脸书、谷歌(google)、苹果(apple)等社媒平台和大科技公司,集体关停了川普在各个平台上的账号,试图封杀川普的一切民间发声渠道。

除了封杀川普的账号之外,本周末推特再一次删除了70,000个支持川普的账户。

然而,在封杀川普账号几天后。据各财经媒体消息,推特的股价11日暴跌12%以上,也就是说,推特公司一日就蒸发掉了50亿美金。截止到15日下午5点,推特股票价格已经从6日的53.26元下降到了45.18元,下跌超过15%。

推特公司封号川普总统后十天来估价暴跌。(谷歌财经截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