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1.9万亿纾困计划 促通过内阁任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周四,美国当选总统 拜登,宣布了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方案,包括发放给个人1400美金。另外,拜登提名的内阁成员,首批认证,将在周五举行。

周四,美国当选总统 拜登公布疫情援助计划,包括救援和恢复两部分。

美国当选总统 拜登:“今晚我将展开我的第一步(计划):美国援助方案,这将应对大流行病,向最急需的美国人提供直接经济援助和救济。”

其中包括直接发放给国民的$1400支票;向小企业等困难社区提供$4400亿;以及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的计划。

当天,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派领袖 舒默发表联合声明称,将在众院和参院尽快通过该方案。

另外,拜登提名的几名内阁成员,目前还没有获得参议院确认。

拜登周四发推文说:“今天两党投票中,众议院投票弹劾川普总统,并追究其责任。该程序推进到参议院。我希望他们能在处理弹劾等宪法责任的时候,也处理这个国家的其他紧急事务。”

周五,参院将举行第一次任命听证,对拜登提名的国家情报总监 埃弗里尔·海恩斯进行听证。

下周二,总统就职典礼前一天,参议院将对另外4名提名人进行听证,包括 国防部长 奥斯丁、财政部长 耶伦,国土安全部长 马约卡斯和国务卿 布林肯。

周四,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拜登希望先选出一些代理负责人,保障下周就职后一些机构能够正常运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丶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