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告中国假货电商 淘宝拼多多列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周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报告,审查了2020年假冒伪劣品销售市场的情况。报告指出,中国是美国进口假冒商品的主要来源,列出多家涉及的中国实体市场,以及淘宝、拼多多、百度等商务平台。

周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2020年假冒和盗版市场》报告,每年涌入美国的假冒商品占总进口额的2.5%,约5千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

2019年美国进口假冒伪劣商品总值的92%,来自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按进口量计算,中国占83%。

报告揭露了美国进口假冒商品的39个电商和实体市场,包括中国的主要假冒市场:福建莆田的安福市场、广东深圳的华强北电子市场、北京秀水市场、北京日坛商务楼、沈阳五爱市场、浙江义乌商贸城等。

另外,报告还列出中国假冒商品的电商平台,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百度网盘、微信旗下的微店、中国第二大商务平台 拼多多,以及中国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敦煌网。

报告指出,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2016年已经被确定出售假冒商品。

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在报告中说:“追究知识产权侵犯者的责任,确保美国创新和创造者拥有充分和公平的机会,通过工作盈利,对实体和网络市场同样重要。”

报告首次单独列出章节,探讨网络平台如何帮助假冒伪劣商品进入美国。

莱特希泽表示,目前进口假冒伪劣商品的最大威胁,不再是国外跳蚤市场和黑网交易,而是电子商务公司缺乏政策和行动力。

莱特希泽还说,打击假冒商品需要联邦政府和电商公司共同合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