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前高管柬埔寨被杀 疑知道太多被灭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中国腾讯公司前高管肖波与其女友周三(1月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一栋公寓里遇害,警方初步判断,凶嫌系与死者熟识的中国人,且作案后已逃往泰国。外界猜测,肖某可能是因为知道太多机密而被灭口的。

综合中国和香港多家媒体报导,现年38岁的肖波在被杀害前,与22岁曹姓女友在金边市桑园区租住了一套公寓房。而该案的两名凶嫌在作案前,也事先在该公寓9楼租了一个房间。

周二凌晨,2名凶嫌先在肖波租住的公寓内用短枪和匕首分别控制住肖波和他的女友,然后挟持他们二人至9楼的房间内。这段挟持过程被公寓的监视器拍到。肖波和女友随后惨遭杀害。直到周三清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才发现了两人的遗体并报警。

柬埔寨警方在初步调查后对外披露,经法医鉴定,肖波是被人用绳子勒死,然后尸体被搬到厕所;曹女则是被人用布料塞住嘴巴后,又被胶带封住口鼻后窒息而死。警方初步确定,2名凶手也是中国人,并与被害者熟识,据信已逃往泰国。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肖波曾是腾讯管理层成员,因涉案而逃往柬埔寨,并一度在柬埔寨的一家集团企业做高管,该集团还为其提供了一栋别墅和豪车。但之后不知又发生了什么情况,该集团收回了房子与名车,并驱逐了肖波。

消息人士称,肖波早就被仇家追杀,本月11日晚间,肖波曾试图找中间人帮他调解与仇家的恩怨,估计是双方未能谈妥,最终还是被仇家杀害。

该报导还表示,另有多名与肖波熟识的人指称,肖波生前是“捞偏门的”,一向行事高调,可能他知道的机密、内幕太多,才会被人灭口

自由亚洲电台则报导称,柬埔寨的知情人士简先生透露说,近两年来,当地已有数百名中国人被杀,并且大多涉及中国疑犯,但这些惨案大多不了了之,而中共官方对柬埔寨的华人生存状况也完全忽视,任其自生自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