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入狱三年来首次会见妻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关押至今。1月14号,余文生首次获准与妻子许艳视频会见许艳表示,余文生的现状让她感到心疼和伤心。

14号下午两点半,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在徐州市看守所见到了余文生,这是三年来,许艳首次获准会见,是用电脑视频的方式会见20到25分钟。

许艳:“首先我看到他当时是戴着手铐,穿着徐州市看守所的服装,头发被剃光了,戴着口罩,所以我第一时间看到他这种情形,我还是非常的心疼和伤心,因为中国司法一直剥夺这些法律程序,让年才第一次见面,所以我们都是非常高兴、开心、激动。”

许艳表示,余文生的右手依然在颤抖、不能写字,因为牙疼,被拔了三颗牙,没有给他装牙,因此她要求能装牙齿。还一个问题是早晨没有粥喝,一开始是只能喝凉水,最近天冷了可以喝温水,但是没有粥喝。她认为早晨煮点粥是很基本的人道待遇。

许艳:“他可能马上面临着分到监狱的问题,我就要求他们把余文生调回他的户口所在地,北京的监狱,这也是他的要求,一是他符合法律规定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其次也有利于家属探视这个规定,同时余文生右手颤抖残疾的问题,如果回北京监狱有暖气,可能会使他恶化的慢一点,他会见时也提到现在徐州市非常冷,这段时间,右手颤抖的又比较严重。”

许艳强烈要求将余文生调回北京,因为三年来,1600里的奔波,让她的家庭在维权上的经济成本相当的巨大,她的家庭已经承担不起了,还说如果继续奔波,其实就对她的家庭进一步的打击迫害,这个方式非常残酷,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希望当局停止这种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