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与蔡英文视频通话 中共恼怒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美国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后,未能如期访问台湾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了视频通话。中共外交部威胁,一些美国政客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克拉夫特蔡英文的通话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3日)晚上,即台湾时间周四上午举行。

据中华民国总统府消息,蔡英文在通话中与克拉夫特就美台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向美国及克拉夫特对台湾的支持表示感谢。蔡英文为克拉夫特的访台未能成行表示惋惜,并期待未来能在台湾见面。

蔡英文表示,台湾是一股良善力量,有能力和意愿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今后将持续推动加入联合国及其活动,希望美国继续给予支持。

克拉夫特在通话后发表推文称,已明确向蔡英文表示,美国和台湾将永远作为民主的支柱站在一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宣布取消美台官员接触的所有限制。美国务院随后宣布克拉夫特13日访台,但之后又表示,为准备政权交接,取消本周所有外访。

克拉夫特和蔡英文通话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并威胁美国一些政客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