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韩国牧师千基元:即使被中国驱逐出境 也要逃离朝鲜(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多年来,一位韩国牧师,营救了上千名逃离社会主义国家朝鲜的脱北者,并且成立学校,帮助他们的子女上学。接下来,我们继续带您关注,这场惊心动魄的营救故事。

脱北者即使侥幸逃到中国,也会被视为非法,只能东躲西藏,无偿劳动,甚至被卖掉。而一旦被中共当局抓到,就会强迫遣返,回朝鲜后可能被关押或处死。

韩国牧师千基元:“对于脱北者来说,到中国也是非法的,被抓到后回去就会死,中国人很明白这一点,让脱北者无偿干活,要报酬的话就威胁说给你饭吃都应该感谢我,不听话就举报你,这样要不到钱就成了正当的。如果被抓回去至少要关押十几年,被带回去可能连饭都没的吃,即使在监狱中有饭吃也是很恐怖的,因此即使被卖了也不做声。”

帮助脱北者即危险又辛苦,要经历生死才能进入安全地带。千基元表示,能活着到达自由国家都是奇迹。

韩国牧师千基元:“带着这样的人,非法过境,还不是一个国家,要经过寮国、泰国,都是很难的。同时环境也很困难,像蒙古都是沙漠,中国和蒙古边境都是沙漠,沙漠没有方向针,没有座标,哪里是哪里都不知道,那个时候没有现在的手机和GPS什么的,只能是凭感觉走到边境,到了那里就会有人接应,走不好的话,夏天会脱水死掉,冬天很冷。”

随着中共监控设备的增加,以及今年中共病毒爆发,民间团体营救脱北者更加艰难。

韩国牧师千基元:“入境按下指纹开始,向我这样有过黑记录的人,会自动报告,随时都有监控监视,24小时我的活动都在公安当局的监控中,因此无法去救别人。不仅是像我进过一次拘留所的人,普通人觉得奇怪也是要被监视的,无论你去哪里都会被监视。”

千基元认为,虽然中共一直标榜自己大国崛起,但是不讲人权和道德的政权不会长远。

韩国牧师千基元:“人首先要有人品,中国作为国家是强大起来了,经济消费也高了,收入也在增长,应该具有相同的国格,这样的话要有人权,尊重人,什么都不具备,只是不断强大国家统治一切的权力,是不会长远的。”

千基元还协助脱北者适应韩国的生活,成立学校,帮助他们的子女上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