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发推文力挺川普:他应获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在川普特朗普)总统面临弹劾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力挺川普,称赞川普4年的执政成绩,尤其是成功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和平,认为川普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川普总统因为国会暴力事件遭到弹劾。美东时间1月13日,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案。接下来,参议院将对此进行表决。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两次弹劾的总统,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反对弹劾案,批评这是在进一步分裂国家。

1月6日,有反对川普的安提法和黑命贵左翼组织成员,混入抗议者中,闯进国会大厦,实施暴力破坏行为,使参加抗议活动的数百万爱国者被污名化。

一贯反对暴力的川普也因此遭到外界攻击,多名川普内阁成员辞职,他的一些商业伙伴与其做切割,美国科技大公司更合伙禁言川普,封锁川普。

然而在川普处境艰难之际,蓬佩奥却力挺川普。1月13日,他在推特贴出川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及阿联酋与巴林高层官员,一同在白宫阳台挥手的照片。

川普政府在过去几个月里,推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苏丹、摩洛哥4国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中东地区最重大的突破。

蓬佩奥在推文中标注了诺贝尔委员会,认为川普成功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和平,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他在另一则推文中还表示,“没有任何政府比川普总统更能为中东带来持久和平。”

川普上任后已两次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2018年,川普就因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2020年9月,川普又因为促成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再度被提名。

蓬佩奥日前连发多则推文,称赞川普政府过去4年的政绩,包括狙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萨(Hamza bin Laden),以及打败激进组织“伊斯兰国”。

川普不遗余力打击恐怖组织,他还派出美军果断击毙了伊朗恐怖组织头目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并联合多国对抗伊朗。

蓬佩奥1月8日晚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及资深幕僚会谈时直言,自己对川普执政团队达成的成就十分自豪,也相信历史会给予正面评价。

据巴赖特巴特网站(Breitbart News)报导,蓬佩奥在会谈的演说中表示:“我以我们的成就而自豪,不仅仅是我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领域所做的工作,我还以本届政府在家庭、保护生命等方面的成就为豪。”

他相信,这些事情将被历史铭记,“我知道当这些事情载入史册时,历史将以我们为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蓬佩奥赞川普团队成就:将载入史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