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年首场悬日 14日傍晚出现在桃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台湾今年首场悬日将于今天(14日)登场,据气象局的悬日预报,桃园市桃园区南平路(经国路以西)路段,今天及15日傍晚,可在无云遮情形下看到悬日景象;16日因冷气团南下,能看见的机会较小。

根据中央气象局2021年悬日预报,桃园市桃园区南平路(经国路以西)路段,明天下午4时59分至5时19分、15日下午4时58分至5时18分、16日下午4时57分至5时17分,一连3天会出现悬日。

中央社报导,气象局预报员张承传表示,14日及15日桃园大致上是晴天,能够看到悬日的机会较高;16日因为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带来水汽,桃园到新竹一带云量变多,桃园也可能会降雨,看到悬日的机会较小。

气象局指出,夕阳逐日约较前一天早1分钟运行到达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也较前一天稍高;在没有云遮情形下,夕阳悬于街道中心位置时间的前后约10分钟均适合观赏悬日景象。

气象局提醒,悬日虽然已是夕阳西下时分,但欣赏夕阳美景不要直视太阳,不然可能伤害视力,观赏时别忘了戴上太阳眼镜。另外,民众在街道观赏悬日时,更要特别注意交通秩序的维持及自身的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局去年10月26日表示,在气象局官网设立专区,每年10月公布次年全年的悬日预报,范围包含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南投县、嘉义市、高雄市等6个县市的街道及日期时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