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哪儿? 英媒称正在杭州“避风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近期,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及其旗下的蚂蚁金服被北京当局整治,其创办人马云已从公众视野消失了数月,有关他去向的各种传言此起彼伏。周三(13日),有英国媒体援引与马云关系密切者放出风声,指马云只是在杭州“避风头”。

据英媒《连线英国版》(Wired UK)周三报导,一名与马云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该媒体表示,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被当局喊停后,马云想避免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因此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他只是在“避风头”而已。

该消息人士称,当中国监管机构决定对蚂蚁集团采取何种措施的时候,仍然可以随时联系上马云。他现在人在杭州,那里是他创立阿里巴巴的地方。

为了进一步探明马云的下落,《连线英国版》杂志向阿里巴巴的发言人提出了置评请求,但对方拒绝透露马云下一次公开露面的时间。

这篇报导分析称,马云如果现在出现在公众面前,可能会面对许多无法给出答案的疑问,他也害怕会再说出一些令自己陷入麻烦的言论。所以,在中国监管机构就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外界很可能见不到马云。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演讲时,发表了抨击中国金融监管体制的言论。此后,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受到中共当局的严厉整治,不仅蚂蚁集团的IPO在11月初正式上市前夕突然被喊停,北京当局还于12月祭出针对网络平台的反垄断法规,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案处以人民币50万元的罚款,马云主导创办的湖畔大学云南分校的招标计划也被紧急终止。

马云本人至今已销声匿迹近3个月,外界盛传他已“潜逃出国”,或已经“被失踪”、“被关黑屋子”等等。《连线英国版》有关马云在杭州“避风头”的消息,只是众多有关马云下落的传闻中的一种。

资料显示,《连线》(Wired )杂志是一份美国月刊,着重报道科技对文化、经济和政治的影响。《连线英国版》是它的4份国际姊妹刊物之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