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副县长神秘坠海 牵出选举造假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福建漳州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日前坠海失踪,至今生死不明。13日,有港媒称,陈志伟落水与村民控告他选举造假,及贪污腐败案件有关。

据陆媒12日报导,漳浦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9日11时44分,漳浦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漳浦县赤湖镇亭里村将军澳码头有人坠海失踪。辖区警员及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搜救,至今未找到落水人员。

经警方调查,确认坠海失踪人员为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

漳浦县政府官网显示,陈志伟为福建漳浦人,1971年5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2016年7月起,任漳浦县政府副县长至今。

1月13日,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说,陈志伟牵涉选举造假以及贪腐案件。

陈志伟2016年7月升任副县长前,有人实名向省、市投诉陈志伟利用职权保护贪污腐败者,受贿嫌疑巨大。2017年漳浦县沙西镇屿头村再有数千村民联名控告他贪污。

屿头村村民投诉陈志伟,在2015年8月21日,沙西镇政府到屿头村督导换届选举,屿头村选民共4248人,实际参选只有2034人,按选举法这次选举是无效的。

但后来沙西镇镇长为屿头村选举造假,以漳浦县选举办的名义,宣布屿头村有3728人参选,平白多出1694票。之后,陈志伟作为“屿头村贪污腐败案件督查组组长”来督办该案,被村民指控与贪污者勾结。

报导引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在跳楼自杀时正被调查的案例称,陈志伟落水,与屿头村村民已向相关部门控告选举造假的贪污腐败案件有关。

事实上,中共基层贿选和腐败现象屡见不鲜。

据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赤峰市委组织部,于2018年12月28日收到亿合公镇梁后村党支部书记贿选的信访举报。举报信称,管成当选村主任(村长)是以每票200元雇人买来的。

管成买官上任后,殴打村民、横行乡里,纵容其亲朋为非作歹、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还随意毁坏林木,侵占土地及侵吞集体财产。

赤峰市大西营村原村长也举报村支书贪污、骗取补贴款,连死人都不放过,老百姓死了,家人也得给村官转钱。

此外,2016年9月,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涉及45名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有523名省人大代表涉案。同年12月,官方公布,452人辞去人大代表职务,108名人大常务委员资格被终止。

大陆律师王才亮发文说,基层选举舞弊的根本问题,在于中共现行用人制度存在的假选举,真任命的弊端。前些年曾尝试从村委会、居委会开始选举,可是再往上就走不动了。随之而来的下派村官将之前的努力打回了原型,选举走过场也是必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