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奥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美东时间周二(12日)上午10:30,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讲话,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敬请收看。

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说,蓬佩奥计划在周二利用新解密的美国情报公开指控伊朗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这是他对德黑兰进行最后攻击的一部分,将移交给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

消息人士称,尽管川普(Donald Trump)总统任期仅剩八天,但蓬佩奥有望提供有关伊朗向基地组织领导人提供安全庇护所及支持该组织的指控细节。

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奥演讲时透露多少相关内容。消息人士匿名说,蓬佩奥可能援引解密的情报,称有关基地组织8月份在德黑兰被杀的第二指挥官消息。

自2018年川普放弃伊朗2015年核协议以来,德黑兰与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恶化,该协议严格限制了其核活动,以换取取消制裁。川普已对伊朗官员,政客和公司实施制裁,迫使德黑兰进行更广泛的谈判,进一步限制其核工作。

美国官员说,预计在川普卸任前将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蓬佩奥谈中共威胁

此外,蓬佩奥昨天(11日)访问美国之音的华盛顿总部发表讲话,重申了美国对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尊重,并批评中共等集权政府蔑视普世人类尊严。

蓬佩奥指出,中共是对西方价值观的独特威胁,对美国构成的挑战是全面性的,“不信任并加以核实”是保护美国自由的战略核心。世界各国也都面对中国的挑战。

蓬佩奥指出共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给全球带来的挑战。“以武汉病毒为例。据我所知,中国共产党现在将批准世界卫生组织去查明这一切是从哪里开始的,但经过了数月之久的努力才做到这点。

“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我们还是无法得到有关病毒起源的最重要的信息。这对健康和安全来说是重要的,而且要确保类似的事情不再来自中国。”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