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寒地冻 中共从拉达克边境后撤万名士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熟悉中印边境情况的印度官员说,中共军队疑因天寒地冻已从拉达克东部对峙地区后撤至少1万名士兵,但前线的中共部队仍维持不变。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中共将这1万名士兵从纵深地区后撤到后方的位置。另一名印度官员说,这1万名中共士兵后撤是在过去7到10天中发生的。

中印部队从2020年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展开对峙迄今,已迈入第9个月;在当地进入寒冬之下,双方只能在对峙点上守住前线。

前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司令胡达(DS Hooda)认为,在冬季,大规模甚至有限的军事行动都被排除,这可能是中共撤离部分部队的原因。

另印度军方无法排除中共增兵的可能性,正密切监视拉达克战区的情势。

图为,2020年11月26日,边境道路组织(BRO)的工人在索纳马格清理一条被雪覆盖的道路,该道路连接斯利那加和与中国接壤的联盟领土拉达克。(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专家表示,中共与印度一共在拉达克对峙的前方地区和纵深地区部署10万名士兵和武器。

为解决对峙争端,中印军方已举行8轮的军事指挥官会议谈判,但双方都拒绝对方的撤军条件,谈判继续陷入僵局,也使得第9轮军事指挥官会议迟迟没有下文。

之前印度加速修筑边境道路,中共为阻止印度完成战略道路,采取军事行动引爆拉达克东部对峙事件,同时占领双边过去都未部署部队、但印军派人巡逻的领土争议地带,在印度所宣称的领土推进18公里。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谢钢(Srikanth Kondapalli)告诉中央社记者,在中国部队拒绝放弃已占领的边境土地,及印度要求恢复2020年4月的原状,而印度也拒绝中国要求撤离所占据的一些战略制高点的情势下,双方可能在拉达克陷入长期对峙僵局,除非双边政治高层介入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