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比川普推特被封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1月11日)的《新闻大家谈》。今日焦点:众院民主党人拟周一提案,促彭斯罢免川普;全网封杀?推特封停川普 Parler连遭打压;蓬佩奥取消美国与台交往自我限制;全新变种病毒频现,日本疫情再升级……

【众院民主党人拟周一提案 促彭斯罢免川普

民主党正在推进罢免川普总统。今天,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出一项决议,呼吁副总统彭斯用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总统,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说,众议院周二将对这份议案进行投票。同时,众议院仍然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投票决定,弹劾川普总统。民主党众议员刘云平对CNN说,弹劾草案已经获得190名民主党议员支持。

与此同时,川普的支持者也正在遭到政治清算。拜登8日呼吁,在下一次选举中“彻底击败”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和乔什·霍利,因为他们参与散布了“大谎言(the big lie)”。而“大谎言”这个词是纳粹德国造出来的。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曾说,“如果你说的谎言足够大,并且不断重复,人民最终会开始相信它。”

两位参议员批评,拜登的用词是把他们比作纳粹。

霍利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反击说,“当选总统拜登刚把我和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比作纳粹,就因为我在美国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对宾州选举过程提出了质疑,民主党人2001年、2005年和2017年也曾对一些州提出质疑,但现在他称我为纳粹。”

克鲁兹参议员在推特上回应说:“真的很伤心。在国家严重分裂的时候,当选总统拜登,选择把他的政治对手称作字面上的纳粹党人。这对于让我们团结或促进愈合,起不到任何作用。”

秦鹏、晓旭:现在川普本人、家人、支持者似乎都在遭到舆论清算和政治清算。左翼已经赢得了政治结果上的胜利,并且宣称要愈合国家的分裂,为什么现在还在穷追不舍呢?(ps:弹劾后可取消川普的特勤保护)

【全网封杀?推特封停川普 Parler连遭打压】

周五晚,推特突发永久封停了川普总统的个人账户、川普团队的账户,川普政府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的账户,和支持川普的独立律师鲍威尔的账户,引发巨大争议。推特股价在盘后大跌超过3%;大量推特用户把自己的头像改为川普原来使用的头像,著名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林博也停用推特账户,表示抗议。

大量网民开始转向目前没有审查政策的平台Parler。Parler很快成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下载量第一的免费应用。

但多家网络巨头,随即对Parler展开集体追击。周五,谷歌将Parler从其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删除,周六,苹果也从App Store中把Parler下架;周日,亚马逊关闭了Parler的所有服务器。

对于关停的原因,苹果和谷歌宣称, Parler没有采取足够的管理措施,导致其平台上有大量鼓动暴力和犯罪的帖子。

Parler的CEO约翰‧马兹回应:“亚马逊、谷歌、苹果故意这样做,这是他们的一项协调努力”。他说,Parler从零开始重建,准备转移到新的供应商,有可能在未来的一个星期无法使用。他说,“对竞争和言论自由的战争会继续进行,但我们不在乎出局”。

秦鹏、晓旭:很多人批评推特打压言论自由,但也有人说川普总统作为公职人员,言论自由本来就是受到限制的,到底怎么评价推特这次的行动?(川普有无煽动性言论、有无超出公职人员的言论自由边界;社交媒体们有无侵犯其自由;原因何在;如何评价追击Parler的行动?)

晓旭:有位美国学者说,其实比川普团队被封更严重的事,是美国科技公司拥有这么大的权力,这种任意删号会不会扩展到一般人身上?总统都束手无策,普通人又有什么办法寻求法律救济呢?一种新型态的言论独裁是否正在产生?

秦鹏:这种舆论场也耳濡目染影响了美国很多人。现在美国民间甚至出现了因为政治观点不同,孩子举报父母的现象。一个美国年轻人最近发帖说,他向FBI举报自己的母亲,因为她参加了1月6号的DC集会,他不确定自己的母亲是否闯入了国会,但“让她去向FBI解释吧”。不少人说,这简直是文革红卫兵的翻版,美国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精心操纵)

晓旭:当年中共在中国发动文革,红卫兵的主力就是年轻人和学生,他们大多是1949年后出生的,完全在无神论和阶级斗争的党文化下长大,文革时刚好十几岁,完全表现出党文化破坏人性后,可以造成怎样的灾难性后果。很多人担心美国现在是不是也有了这样的社会基础,美国会不会也发生这样的事?

秦鹏、晓旭:很多保持传统观念的朋友也在问,在现在的情况下,可以做什么?

【蓬佩奥取消美国与台交往自我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9号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取消美国国务院此前多年来,与台湾接触的自我限制,不过由于台湾关系法的规范,美国行政机关还是只能通过“美国在台协会”这个非营利组织接触台湾政府。

蓬佩奥说,台湾是充满活力与可信赖的伙伴,但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国务院对与台湾接触施加了许多自我限制,美国政府之前通过这种方式来取悦中国共产党政府,他宣布立刻取消这些作茧自缚的做法,立刻废除美国国务院《外交事务手册》与相关“外交事务指南”中规定的,与台湾接触时的限制。

过去历年来,国务院对台湾的态度,都是比国会和白宫慢热。通常是国会对台湾最友好,白宫看民意而定,而国务院谨慎行事,因为他们直接跟中共打交道。有时即使白宫施压要求国务院对台湾友善,国务院也会私下设置一些官方指引,对美国外交官进行自我限制,比如不能去中华民国外交机构;不能参加中华民国双十国庆;不能让台湾官员进美国国务院会谈,而是要约在咖啡店等非正式场所等等。

秦鹏:国务院这个举动会产生哪些效果,是实质性的影响还是象征意义?为什么赶在最后10天做出这样的动作(为未来政府拆地雷)?

晓旭:这有没有可延续性?

【全新变种病毒 日本疫情再升级】

再来看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消息。日本和美国疑似出现了全新的变种病毒。

日本政府1月10号宣布,本月2号从巴西抵达东京的航班乘客中,发现4位感染了全新变种病毒,和之前发现的英国变种及南非变种有所不同。现在还不确定传染力和毒性的变化,以及对疫苗效力的影响。

美国白宫疫情特别工作组,1月3日以书面形式向各州报告,警告中共病毒可能已经出现“美国版变种”,目前虽然没发现确切案例,但秋冬疫情扩散的速度达到春夏时期的几乎两倍,报告提出,这一现象显示,除了已知的英国变种病毒,可能已出现“美国变种病毒”,且传染力可能高出50%。但CDC8号否认,表示目前尚未监测到明确的美国版变种毒株。

此外,俄罗斯和加拿大都报告,发现了英国变种毒株感染病例。

晓旭:这个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很多人担心它会不会正在往“疫苗逃逸”的路上前进,也就是病毒变异到能绕开疫苗,继续传染人。现在有这个迹象吗?

【大陆疫情升级 6天7省进入战时状态】

大陆疫情升级,过去6天,至少7个省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河北省成为疫情重灾区,仅官方数据就新增了82例,实际情况有待调查;河北省除了封城,石家庄和邢台市等地已经宣布全民居家隔离7天,而且疫情的源头还没有查明。

秦鹏:这次大陆的疫情传播有什么特点?

【近40国出现变异病毒 世卫调查团将进中国】

上周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透露,一个准备前往中国调查疫情起源的世卫调查组,多名成员无法获得中国签证,导致无法成行。他表示非常失望。世卫组织也表示,已向中方提出交涉,中共可能本周给出答复。

而在世卫调查团准备出发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上周再次暗示疫情起源可能不在中国。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1月3日说,关于病毒来源,最可信的理论是,病毒是从武汉一个实验室泄漏出去的。

现在已经有媒体说,人类永远可能都不知道疫情的源头了。但博明说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有什么依据?世卫调查团签证受阻是行政手续问题吗?

不过,周一(1月11日),中共卫健委终确认,世卫“调查”专家组本周四抵达中国查疫情起源。

订阅 + 按小铃铛订阅 #新唐人 让全世界看到真实新闻: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