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文档揭中共2009年封杀的关键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中共网络审查言论范围扩大,过滤、封杀的敏感词表不断地加长。近日,维基解密泄露了中共在2009年封杀的神韵艺术家、演员。此外,更会触及中共敏感神经的词汇如大纪元法轮功、人权律师等,一旦出现迅速被删除。

神韵相关的敏感词

维基解密2009年显示,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联欢晚会及神韵演员关贵敏、白雪、姜敏等被列入敏感词。为何中共这么恐惧这些词汇出现在大陆网络呢?这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新唐人电视台(NTDTV)于2001年12月成立于美国纽约,2002年2月在美国开始播出,现为美国最大的独立非营利中文电视频道,涵盖约一亿观众。

新唐人敢于公正、真实及广泛报导中国人权、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致力于提供不受中共官方审查过滤的客观报导。为此,中共全力封杀新唐人。

自2006年起,新唐人与神韵艺术团合作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每年巡回世界多个都会城市,蜚声国际。美国神韵艺术团通过动人心魄的音乐与舞蹈,令神传文化再现辉煌。这些年,神韵在国际上所获得各种赞誉无数。

然而,中共为了封杀神韵,在海外几乎用尽了各种手段。其中包括施压剧院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破坏神韵演员所乘坐的巴士,以及发起网路袭击等手段。神韵无论去哪里演出,中共的阻挠都如影而至。

近日,维基解密泄露了中共在2009年封杀的神韵艺术家,包括关贵敏、白雪、张铁钧、戚晓春、姜敏、张佳慧等。

关贵敏: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特殊贡献专家。他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被誉为“中国歌王”。从2006年起,他加入了神韵艺术团。现任神韵国际艺术团副团长,并担任独唱演员。

白雪:原为沈阳军区歌舞团独唱演员。被誉为抒情女高音歌唱家的白雪,其歌声融合了美声和民族唱法的特点,甜美圆润、独具韵味。随着神韵艺术团全世界巡回演出,白雪足迹遍及欧美、亚太十多个大都会。

张铁钧:张铁钧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原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师。上世纪80年代移民到加拿大后,成为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院唯一的华裔芭蕾舞教授。神韵纽约艺术团团长、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团长、舞蹈编导。

姜敏:曾担任黑龙江省歌舞团独唱演员。她师从许多著名教授,学习民族唱法和西洋声乐技巧。自2006年加入神韵艺术团,成为独唱演员。

戚晓春:毕业于中国上海音乐学院。她是一位清淡素雅的二胡演奏家。从2004年起参加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历年的演出。2006年参加神韵艺术团“圣诞奇观晚会”以及其后历年的全球巡回演出,深受观众喜爱。

中共越是打压,神韵就越红火。

资深媒体人海风曾撰文表示,曾参与过阻止神韵演出的一位记者发出感慨:“为了搞垮神韵,(中共)政府除了杀人的手段还没有用上,其它手段几乎是使尽了,可搞了十几年,不仅没有搞垮神韵,反而让所有参与者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神韵艺术团的一位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曾表示, 这是出自于中共对神韵舞台上所呈现的内容的恐惧。中共将神韵艺术团视为一个威胁,因为神韵展示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一话题在中国大陆是绝对禁止提及的。

与法轮功相关的敏感词

自19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以来,中共全力对大陆民众封锁法轮功的任何信息,有关法轮功以及法轮功的信息都是中共封锁最严厉的关键字。

维基解密泄露了中共在2009年封杀的敏感词,其中包括:李洪志、法抡、法轮、法伦、FALUN、LIHONGZH、lihongzhi、 PowertotheFalunGong、Falun、 Falun Gong、正邪大决战、救度世人、大纪元郑重声明、自焚等等。

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1992年5月由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所传的上乘佛家修炼大法。如今,法轮大法已洪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迄今获得外界各种褒奖达三千多项。

1999年7月,中共与江泽民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编造“天安门自焚”、“一千四百例”等弥天谎言,通过央视向全国反复播出,抹黑、攻击、谩骂法轮功,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把法轮功学员当“敌人”进行血腥镇压。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声明说:录影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

这二十多年来,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劳教、判刑,大批学员被迫害致死、致伤、致残,甚至被活摘器官。法轮功学员在承受惨烈迫害的同时,仍和平理性地坚持着反迫害,并向世人讲清着中共迫害的真相、促三退。

跟新唐人一样,走在前线、独立敢言的《大纪元》亦令中共惧怕。

自2004年底大纪元《九评共产党》问世触发大陆退党大潮以来,到2021年1月11日,有370,898,204人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法轮功学员仍在不断的劝“三退”,让人们远离邪恶。

《大纪元》于2000年在美国创立,迅速发展成为海外最大的中文媒体。其以捍卫传统与道德为核心,唤醒人们回归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传统价值。始终如一地报导真相,曝露黑暗,匡扶正义,为弱势与受强权压迫的人民发声。

封杀的人权律师

维基解密泄露了中共在2009年封杀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谢燕益、陈光诚。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誉为“中国良心”,他曾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等敏感案件。尤其自2004年底开始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调查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自2006年起,高智晟多次遭到当局绑架、严重酷刑折磨、被判刑,他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死亡威胁。2009年,耿和被迫携子女逃离中国。

高智晟于2009年2月4日在陕西家中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联近两年。2011年12月16日,高智晟又被送回监狱,继续服刑3年;之后他又被失踪22个月。2014年,高智晟出狱后遭到软禁。2017年8月再次被失踪至今。

时政评论员田云表示,高智晟律师敢于突破中共禁区,触碰了法轮功、退党、活摘器官等中共最为忌惮的话题,因此招致疯狂迫害。

谢燕益律师专事人权案件,关注民权和民生问题。曾在2003年起诉江泽民违宪。在2015年“709”事件时被捕,遭中共酷刑监禁553天。2017年1月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但不久后律师执业证书被当局吊销。

在维权律师709大抓捕事件五周年之际,谢燕益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当局惧怕维权律师,是因为他们揭露了真相,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共的罪恶。

除高智晟、谢燕益外,郭国汀、江天勇、唐吉田、朱宇飙、王永航、王全璋、王宇、余文生、李和平等律师,都曾代理法轮功的案件。

流亡美国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于2005年因揭露山东临沂市政府非法强制堕胎,被当局软禁家中。2006年因莫须有的罪名被判入狱4年3个月,2010年出狱遭到中共的长期监视和骚扰。2012年5月,历经磨难的陈光诚成功逃出临沂东师古村,进入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又经过多次曲折辗转,来到了美国。

2012年4月27日陈光诚曾通过视频向前中共总理温家宝提出三点要求;直指周永康系下的政法委无法无天,要求温家宝亲自过问,调查有关他遭到迫害的事件。

到美国后,陈光诚频频在公开场合为法轮功发声。他曾说,法轮功学员在揭露共产党罪恶的同时,为帮助中国人民觉醒、看到真实的世界起了巨大作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