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搭档刘国强被双开 花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中共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刘国强今日(1月11日)被双开。中共官方指,刘国强花费巨资跑官买官。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发布消息称,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

他被指“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毫无纪法观念,在分管领域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等。

通报称,刘国强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刘国强早在去年7月间就已落马受调查。

68岁的刘国强是辽宁本溪人。大连铁道学院(今大连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东北大学自控系工企自动化专业研究生,工学硕士。历任本溪钢铁公司技术员、车间副主任、科长、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本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职。

2001年5月,刘国强担任辽宁省副省长,2013年1月,任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2017年1月卸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刘国强在任辽宁副省长期间,受过处分。2005年2月,辽宁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共官方称,事件导致214人死亡、30人受伤。当时,刘国强被停职检查,之后被行政记大过。

据悉,刘国强的妻子陈持平曾担任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书记、副经理等职,死于一场空难。

2009年6月1日,载有228人的法航AF447航班在大西洋上空失踪后,经确认机上载有9名中国人,其中6名乘客为辽宁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陈持平名列其中。

据报,刘国强曾任辽宁省副省长长达13年,之间曾跟已落马的薄熙来、王珉等辽宁高官共事多年,被称是薄熙来搭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