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将于下周一(1月11日)生效。她周四(1月7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出声明称,她因为昨天国会抗议事件、辞去交通部长职位。

赵小兰是首位美国华裔部长。她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的妻子。她写给交通部同事的声明全文如下:

“昨天,我们国家经历了一场令人痛苦且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在总统集会演讲后,总统的支持者冲进了国会大厦。我确信,你们中的许多人都是这样,这深深地困扰着我,让我不能简单地置之不理。

“我为我们为国家(工作)共同取得的许多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本部门(交通部)和美国的承诺。我希望你们中的许多人能够通过本部门及其它部门继续发扬我们改善美国人生活的愿景。

“今天,我宣布辞去美国交通部长职务,将于2020年1月11日周一生效。我们将帮助被宣布的我的继任者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市长接任该部门的职责。衷心祝愿你们每个人。”

布蒂吉格是拜登提名的继任交通部长。美国国会于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并于7日认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选举人团票胜出。

周三的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国会外的抗议人群进入国会,认证过程中断,议员们疏散,国会大厦封锁。川普(特朗普)总统指示维吉尼亚州的国民警卫队赶赴首都华盛顿DC。马里兰州的国民警卫队也赶赴DC。随后川普发布视频,呼吁抗议者回家。

华盛顿DC警方称混乱造成4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此事。

周三同日,全美至少17个州如乔治亚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荷马州、亚利桑那州、加州和华盛顿州等州,都有川普支持者到州议会大厦前进行抗议,各地的抗议活动绝大多数都是非常和平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