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自认无权改变大选结果?川普回击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因曝出舞弊丑闻,引发争议。美国国会参众两院6日将举行联席会议,认证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彭斯主持会议。《纽约时报》5日称,彭斯告诉川普(特朗普)自己无权改变大选结果。对此,川普发声明驳斥《纽时》报导假新闻。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彭斯5日已向川普明确表示,他认为自己无权阻止国会对拜登进行“胜选认证”。

川普总统随即发表声明驳斥说,《纽时》报导的是假新闻。

川普总统的声明如下:“《纽约时报》关于彭斯副总统今天对我说的话的报导是假新闻。他从没这么说过。我和副总统完全同意副总统有权采取行动。

“11月3日的(总统)选举在有争议的州是腐败的,尤其是不符合宪法,因为它们(这些州)对选举规则和法规进行了大规模更改,且选举规则和法规的修改是由地方法官和政治家所为,而非州立法者所做的。这意味着它是非法的。”

“根据美国宪法,我们的副总统有几种选择。他可以取消对(选举)结果的认证,或将其发送回州进行更改和认证。他还可以取消对非法和腐败(选举)结果的认证,然后将其发送给众议院,以一州一票进行表决。”

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即将举行联席会议,届时,两院议员将逐个对每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进行认证。彭斯将以参议院议长身份,监督选举人团投票的认证工作。

截至5日晚,已经有13名共和党参议员和数十名众议员宣布要对一些有争议州的选举人团投票提出反对意见。并要求国会任命一个选举委员会,对选举结果进行10天紧急审核。

这意味着将引发一场长达数小时的辩论,最后进行简单多数投票决定是否废弃选举人票

川普5日上午发推文说,副总统彭斯有权拒绝欺诈选出的选举人票,这与他的法律团队在6日国会联席会议之前的声明相呼应。

彭斯4日在乔治亚州对支持者说:“我知道我们都对这次选举有疑虑。我向你们保证,我和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投票违规行为感到担忧。我向你们保证,到了周三(6日),我们将在国会迎来我们的时刻。”

自11月3日大选以来,川普和他的团队一直表示,在关键州发现跟邮递投票有关的选民欺诈、违规行为以及违宪变更法律。

12月14日,选举人团投票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其中7个摇摆州民主党的选举人把票投给了拜登,但这些州的共和党选举人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7个州出现罕见的选举人团对决的情况。

美国国会联席会议6日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当天,双方的选举人都将向国会联席会议送交认证书。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受访时表示,彭斯有权给予10天时间来做“需要做的事情”,1月20日的总统就职日可以更改。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