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乔州选民可向加州学习经验教训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tar Parker撰文/张雨霏编译

自由之美有多方面表现,其中之一就是总会带给人惊喜。

随着美国蓝州的代表版图转变成紫色(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紫色代表“摇摆州”),乔治亚州的选民可能会考虑加州正在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

当左派获得控制权的时候,他们不知道何时会结束。但是选民知道怎么说:“停止,够了。”

正如英国贵族阿克顿勋爵(Lord Acton)指出的那样,“权力导致腐败(Power tends to corrupt)。”

自2020年初爆发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以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在该州实施了美国最严厉的闭关措施,包括取消个人活动以及关闭学校、企业和教堂,使该州陷入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

虽然纽瑟姆严厉地对待加州公民,但他自己却过着特权的生活。他曾被人发现在纳帕谷(Napa Valley)的一家法国餐厅不戴口罩,享用人均消费1,200美元的豪华晚宴。

现在,他正面临被罢免的可能,据报导,到2021年3月罢免所需的150万份签名选票,目前已经征集一半以上。

在11月的选举中,加州共和党人翻转了他们在2018年失去的8个众议院席位中的4个。在左派不断谴责我们国家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氛围中,亚裔美国人金映玉(Young Kim)和朴银珠(Michelle Steele)夺回了两个共和党席位。她们成为首次当选众议院的三位韩裔美国女性中的两位。另一位获胜者是墨西哥裔美国人迈克‧加西亚(Mike Garcia)。大卫‧瓦拉道(David Valadao)在西班牙裔占多数的地区重新获得了席位。

共和党人通过反对来自左派的停止资助警察的呼吁,以及提醒人们警惕社会主义的威胁等立场,翻转了这些席位。这几个重新夺回的共和党席位所在的选区都是在美国大选中支持拜登的地区。

三个推动左倾的公投提案都遭到否决,包括提高财产税,在政府招聘、签合同和教育方面恢复种族优先,以及扩大政府控制租金的权力。

另一项公投提案获得批准,即允许基于应用程序的运输公司(例如Uber)所雇用的司机作为一名独立承包商,这是资本主义的一个胜利。

12月初,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支持帕萨迪纳市的丰收岩教堂(Harvest Rock Church)反对纽瑟姆限制教堂内礼拜人数的诉讼案。

该教堂认为,纽瑟姆的限制令违反了第一修正案对宗教自由的保障,而且对教堂的限制比对世俗实体(如发廊、酒类商店和购物中心)的限制更为严格。法院对纽瑟姆的防疫管制发布禁令。

限制令遭解除后,加州人在2020年的圣诞节纷纷涌入全州的各个教堂做礼拜。

所有这些都是在加州敌视自由经济的背景下进行的,这种敌意已经使很多家庭和企业迁出该州。

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经济学家马克‧佩里(Mark Perry)编制的人口普查局数据,2019年,加州地区的家庭和企业净流出值,在全美排名第五。

数据还显示,加州的最高个人税率为13.3%,而家庭和企业流入量最大的州的平均税率为3.5%;加州的最高企业税率为8.84%,而流入量最大的州这一数字为4.1%;加州的平均失业率为4.1%,就业增长率为1.5%,而流入量最高的州分别为3.4%和2.1%。

佩里以美国移动设备和仓储租赁公司U-Haul为例,在人们要离开的州所收的租金与人们要抵达的州所收租金之间做比较。正如所料,流出量最高的州的U-Haul租金率最高。

在2020年11月,从洛杉矶到休斯敦的U-Haul租金为4,907美元,而从休斯顿到洛杉矶,租金仅为1,784美元;从旧金山到达拉斯,U-Haul的运费为5,290美元,但从达拉斯到旧金山,其运费仅为1,655美元。

也许,这一切预示着一个新的保守主义浪潮的到来,就像1978年在加州通过一项被称为“抗税”(Tax revolt)的第13号提案(Proposition 13),两年之后罗纳德‧里根就当选为总统。

也许乔治亚州的选民会留意加州的经验教训,并在1月的参议院决选中会保持红色。

原文Lessons Georgia Voters Can Learn From Californi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斯塔尔‧帕克(Star Parker)是市区重建及教育中心(Center for Urban Renewal and Education,简称CURE)的创办人兼主席,并主持一档新的每周新闻访谈节目“Cure America with Star Parker”。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