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统战条例泄中共操控海外华人社团端倪

1月5日,中共党媒公开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上一个版本是2015年5月的试行版,2020年11月30日经中共政治局会议修订,2020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

新年伊始,中共公开统战《条例》全文,不但要继续严控中国大陆,还公开要继续蚕食港、澳、台,更要继续渗透世界各国,中共的险恶用心与对世界的危害再次显露无遗。《条例》公开揭穿了海外华人社团的真实面目,把众多人等都列为中共统战的对象,中共各种统战的内幕,不免令人毛骨悚然。

中共要统战哪些人?

《条例》第五条描述,统一战线工作范围是:

(一)民主党派成员;

(二)无党派人士;

(三)党外知识分子;

(四)少数民族人士;

(五)宗教界人士;

(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

(九)香港同胞、澳门同胞;

(十)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

(十一)华侨、归侨及侨眷;

(十二)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

统一战线工作对象为党外人士,重点是其中的代表人士。

《条例》还描述,统一战线是中共“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

中共的统战工作,打着所谓“爱国”、“统一”、“交流”、“交友”等虚假的幌子,实际都是为了维系中共执政的合法性。中共始终害怕失去政权,统战的范围也不断扩大,按照中共的罗列,几乎每个人都成了中共政权的威胁。如今,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合法性危机,不得不加大统战工作,以图为中共续命。中共陷入国际孤立,自然也更要加大海外的统战工作。

中共的海外统战露端倪

中共的统战《条例》与统战本身一样,自然要编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话来,试图不断欺骗,但字里行间,仍然不时透露了其真实的做法,应该令海外华人警醒。

《条例》第三十七条描述,海外统战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等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鼓励华侨参与“融入民族复兴伟业”,“遏制‘台独’等分裂势力”,“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这些描述,实质就是给海外华人继续洗脑,拉拢一些人盗窃技术、充当间谍,并渗透、瓦解、打击海外可能对中共不利的人士或组织,在华人社区制造分裂。中共不敢明说渗透各国政商界人士,仅用“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含蓄代之。

《条例》第三十八条还描述了海外侨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执行海外侨务的组织,实际就是在中共使领馆支配下的各个华人社团,特别是所谓的社团领袖。中共给这些人的任务包括,以“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华侨、归侨、侨眷致力于祖国现代化建设,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增进“友好合作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样的任务,已经赤裸裸地露出中共统战的真面目,也露出了中共操控的海外华人社团的真面目,他们为中共政权服务,充当中共间谍、线人等,无疑给华人社区带来巨大危害,也对各国安全形成了严重威胁。

《条例》第六条明确,要“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在海外华人社团中,如何体现中共的统一领导,自然主要是中共驻各国的使领馆,他们是中共间谍的总头目和窝点,也正是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馆的主要原因。此外,较大的海外华人社团中,很可能就有中共的地下党组织,实际也属于间谍组织,应该是各国反间谍机构关注的重点。中共的统战《条例》公开了这些秘密。

中共如何渗透港澳台

中共在港澳的渗透,由来已久,《条例》第三十四条描述,港澳统战的主要任务包括:“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

这表明,中共在港澳已经渗入了大量特殊人员,可以假扮民意为中共任命的行政长官服务,当然包括推动“港版国安法”,也包括之前的“送中条例”、“23条恶法”等。这些人显然也占据了香港的立法会、进入了各级政府机构组织、商界等。

《条例》表明,中共从来就没打算执行“一国两制”,统战工作明确了“港澳融入”中国大陆,最终会被变为直辖市。中共渗入的大量特殊人员地下或公开组织,也一直在不断发展港澳本地人员,为中共效命,应该就包括香港黑社会成员,他们屡次参与了袭击香港抗议民众。

《条例》第三十六条描述,对台湾的统战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指导相关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在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作用”。

这表明,除了大量的台商外,中共已经渗透了台湾的某些党派,还能操纵某些组织直接为其服务,台湾民众和民选政府不但需要更加警惕,还需要尽快采取行动。中共在台湾的代理人实际已经公开化。

中共在中国大陆统战的真相

2020年9月15日,中共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称“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

中共政权公开把民营企业视为“风险挑战”,时刻在提防。文件称,“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文件还称,“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不能“明白”的人,自然也就成了被“斗争”的对象,马云等本以为已经攀上了中共权贵,最终仍然免不了被“斗争”。民营企业最终的命运,实际就是被充公,或成为中共政权的依附。

《条例》还增加了新的统战对象,第三十一条描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中共害怕民营企业内的更多人失控,他们也都被纳入了统战范围,这些人都被认为有“风险”,需要时刻监视。

中共当然也很关注对宗教的统战,《条例》称“尊重和保护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中共从建政起,一直宣扬无神论,实际不让中国人信仰宗教。《条例》描述,“共产党员应当团结信教群众,但不得信仰宗教。”中共所谓的“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实际一直在剥夺“信仰宗教的自由”。

《条例》还称坚持“政教分离”。中共不信神、不信仰宗教,却要领导有神的宗教,实际要求所有人都只能遵从中共邪教的教义,中共政权实际就是政教合一的邪教。一旦中国人不遵从,就会被残酷打压迫害,中国大陆的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大多已被中共党员掌控;法轮功、新疆维吾尔族、西藏等所信奉的,无法被中共接管,于是被长期迫害。

《条例》还描述民族工作,直接称“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进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可见内蒙古发生的强推汉字纠纷,并非地方干部胡来,而是在执行中共的一贯政策。中共抹杀民族自由,还是要加强中共的极权统治。一旦被认为危及中共统治的人,就会被冠以《条例》中描述的“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成为中共残酷打击的对象。

无论在海外,还是在中国大陆,中共统战表面上的冠冕堂皇,掩饰不住维系中共极权统治的真正目的。

中共最新发布的统战《条例》,应该令更多海内外的中国人清醒,也应该令各国政府更加警惕。中共政权一天不除,它对中国人和全世界的危害就不会停止。海内外华人、各国政府,需要尽早加入解体中共的行列,尽早清除这为害世间的红魔,没有了畸形的统战,人们才有回归正常生活的可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