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投资者继续押注数字货币正成为主流资产,周日比特币飙升至创纪录的3万4800美元。自3月中旬以来,比特币已升值了8倍。疫情以来,各国央行都注入大量资金以挽救经济,使比特币成为对抗通货膨胀风险的金融资产。

2.纽约证交所宣布将下市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后,三家公司周一在香港的股价大跌。中国移动下跌4.5%,中国电信下跌5.6%,中国联通下降了3.4%。美国政府认定三家公司是由中共军方拥有或实际控制,禁止美国人投资。

3.韩国现代汽车和下属起亚汽车周一预测,公司全球销量2021年将增长11.5%,两家公司的销售量将达7百万辆。2020年两家公司都受到疫情重创,销售量下降13%,至6.35百万辆,为10年来最低。

4.标志雪铁龙汽车集团的主要股东周一批准公司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合并,这是创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的最后一步。几乎所有注册股份股东都投了赞成票,包括标致家族和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完成交易的最后日期近期将会公布。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