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来 港石墙花再吁关注在囚手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去年中成立“石墙花”,关注被关押示威者们在狱中的人权。近日他接受本台专访,提到创办“石墙花”过程遭遇的阻力,也呼吁大众,持续关注目前仍被关押的手足。

邵家臻表示,目前因反送中抗争被控暴动罪入狱的就有140多位,很多都是未满21岁的少年犯,遭肢体与精神酷刑时有所闻,有人被关到都精神恍惚。被问及,惩教署称黄之锋照X光发现腹中有异物被送单独关押,邵家臻认为,只是狱方的借口。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邵家臻:“ 在医院本身就是隔离的,不是因为病菌的问题,不是因为疫情的问题,而是先将你隔一隔。希望你不会进去后到处跟那些犯人讲很多你那些所谓政治信念,也都不想那些犯人搞你。”“那之锋这些(人),受国际关注的,是不是?如果之锋给人打到眼肿了,你想一下,那件事的压力就不只是一家院所的问题,是整个惩教处都拆天啦。”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遭控所谓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与诈欺罪,日前获准以1千万港币附加限制交保,形同软禁。而黎智英被以杀人犯、毒枭等甲级重刑犯上大铐示众的画面,更被质疑,是将中共对待异议份子的样板复制到香港。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邵家臻:“ 其实在这两三年里面,其实(香港)惩教去接待大陆的那些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学校,不同的惩教院所的,就是参观拜访有多少次,动员了多少人去招呼他们。我知道的消息,就是那些大龙凤(大排场),是令到他们吃不消的。”“而这些拜访,就是,说好听的就是互相揣摩,切磋砥砺,说不好听的,就是学坏的东西。 ”

辞职离开立法会后的邵家臻,全心投入筹办“石墙花”持续关注囚权,尽管其他支持反送中的教会组织疑似遭政治报复、户口遭冻结,迫使邵家臻不得不放弃公开募款,他与其他社工仍想办法卖咖啡维持运作,不间断地推动培训“写信师”、“探监师”,关注在囚示威者及其家人。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邵家臻:“我知道现在做任何事情都很艰难的,任何事情都有很多风险的,但是不可以什么都不做,特别是许多手足已经为香港做了这么多事,我们不能够因为怕自己有风险,而所有事情都不做。”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