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川普录音曝光 深水炸弹 引爆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1月4日)的《新闻大家谈》。今天焦点:川普上周六(2日)就选举舞弊与乔州州务卿激烈争执,华邮曝光了川普录音,深水炸弹将引爆谁?乔州明天补选,共和党候选人民调领先,但对选举舞弊仍有担忧⋯⋯

1、【华邮曝川普录音 乔州州务卿扮“深喉”】

《华盛顿邮报》周日曝光了它获得的一段电话录音,被左翼阵营视为“深水炸弹”,甚至宣称堪比水门事件。

录音显示,川普总统给乔治亚共和党州务卿拉芬斯伯格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要求拉芬斯伯格“找到”11,780张选票,以改变拜登在乔治亚领先11,779张的局面。

在已公布的录音中,川普表示自己赢得了乔治亚州的选举,但被窃取了。他以诚恳的语气请拉芬斯伯格采取行动,逆转现在的局面;也用严厉的语气指出拉芬斯伯格如果不照办,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录音由拉芬斯伯格团队披露给《华盛顿邮报》,据信经过编辑后对外发布。

录音披露出来后,拜登的高级顾问鲍勃·鲍尔当天回应说,“我们现在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总统对自己的政党同僚施压,威胁他撤消该州合法的计票结果,并编造另一套计票结果。”参议院少数党党鞭、民主党人迪克·德宾说,这通电话足以“启动一项刑事调查”。

川普是不是真的在干预甚至操纵选举结果?这份录音,有什么重要看点?

而据美国网站Gateway Pundit报导,川普总统周日已经对拉芬斯伯格,在联邦和州两个层面提起诉讼。

查了一下乔治亚州的法律,乔治亚州规定,任何在私人场所发起的谈话和通话,如果没有征得另一方同意,私自录音是违法的。拉芬斯伯格为什么这么做,还把录音披露出来?

【有无舞弊?川普与乔州州务卿激烈争执】

这次通话是上周六发生的。

川普周日早上发推特说,他周六跟拉芬斯伯格通话,在通话里,拉芬斯伯格“不愿意,或者说无法回答‘桌下选票’骗局、选票销毁、州外‘选民’、死亡选民等问题。他根本毫无头绪!”

所谓桌下选票,是指乔治亚州富顿县State Farm球馆的监控录像显示,有选务人员从桌子下拉出装有选票的箱子,在没有独立监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开始清点。

川普指拉芬斯伯格无法回应这些问题,拉芬斯伯格又怎么说呢?

在录音里,拉芬斯伯格说针对该州的舞弊指控都是“错误的”,拉芬斯伯格还发推特说:“尊敬的川普总统,你说的都是假话,真相会水落石出。”

乔治亚官方说,针对该州的选举舞弊指控都是阴谋论。举一两个例子,到底是不是这样?

【乔州补选 共和党候选人民调领先】

乔治亚州是这周的关键战场,本周二乔治亚州参议员决选,将决定国会参议院的版图。

由于去年11月大选时,乔治亚州2个国会参议员席位,两党候选人得票都没有过半,所以定于1月5号补选。

周一(1月4号),川普和拜登都会到乔治亚州,为各自党派的国会参议员候选人助选。

目前民调显示,2名共和党候选人稍占上风。共和党籍现任联邦参议员罗夫勒,民调支持度为52%,比民主党籍对手华诺克领先6个百分点。在另一个选区,共和党籍现任联邦参议员珀度的民调为50%,比民主党籍对手奥索夫领先2个百分点。

这2个席位花落谁家,将决定两党谁能主导参议院,也会影响新任总统能否顺利施政。

晓旭: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乔治亚两党参议员候选人,主要的政策主张和争议?你觉得最新的录音事件,会不会影响选情?民主党候选人曾与中共合作?

【乔州补选 选举舞弊仍有担忧】

这次补选,乔治亚选民热情空前。到上周五为止,已经有超过300万选民提前投票,占该州注册选民的38.8%,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过这次补选的安全性,仍然存在疑虑。之前,共和党人曾向乔治亚州地方法院申诉,要求这次补选使用的邮寄选票投递箱,只能在选务办公室上班时间才能使用,同时要求能快速获得投递箱的监视器画面,要求法院允许监票员更靠近地监督整个开票过程。

但是乔治亚州富尔顿郡高等法院法官亚当斯做出裁决,说州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法官自认为没有司法管辖权来听审这起诉讼案,所以予以驳回。

对乔治亚州这次补选的公正性,还有信心吗?

乔治亚州科布县的邮寄选票签名审核结果,上周公布了,在1.5万多个随机检查的签名中,只有2个不符合标准,也就是说,选务人员对签名验证的准确率,高达99.99%。

但是结合另一组数据一起看,北科罗拉多大学一名统计学家奥弗霍特说,乔治亚州今年大选,邮寄选票的拒绝率只有2016年大选的一半左右,今年拒绝率只有0.15%,2016年是0.28%。综合这些数据看,从统计学和概率论来讲,可能吗?

新国会上路 佩洛西险胜 连任众院议长

1月3号,美国第117届国会议员宣誓就任,随后进行众议院议长选举,现年80岁的民主党籍现任议长佩洛西获得216票,以7票领先的极小差距,险胜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佩洛西第四次担任众议院议长。

在本次大选中,民主党丢失了9个众议院席位,共和党则增加了10个席位。新一届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人数为222:211,是20年来差距最小的。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新一届国会在1月6号认证各州选举人票的时候,将发挥怎样的作用。现在众议院情况是什么?已表态的人数;挑战;机遇?

【“12骑士”参议院挑战舞弊】

在参议院方面,上周六,来自德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领衔,共11名参议员联合声明,会在1月6号拒绝有争议州的选举人票。

他们在信中说,由于39%的美国人相信选举被操纵(持有这种看法的有67%的共和党人,17%的民主党人和31%的独立人士),这些民意是不能忽视的。为了唤回美国人对选举和民主制度的信心,建议国会立即成立一个选举审计委员会,获得充分的授权,对有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

等到审计结束后,由各州对调查结果进行评估,如果有必要,可召开特别立法会议,来确认票数的变化。因此,这11名参议员会在1月6号当天,先投票拒绝有争议州的选举人票,直到审计完成。

加上之前最先表态的霍利参议员,现在已经有12名参议员表示会挑战选举结果。

但也有至少4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公开表示会站到另一边,接受现有结果,认证所有选举人票。包括罗姆尼、柯林斯、卡西迪、穆尔科斯基。

谁有权限下令成立选举调查委员会?(会去做吗?能做什么?)现在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是50:48,共和党只有2票多数,去掉倒戈的共和党议员4票,要想在参议院否定选举结果似乎也很难了,那么成立选举调查委员会还有用吗?

晓旭:克鲁兹参议员在公开信中也谈到了,可能很难赢得多数议员支持。但他们还是站出来了。不过现在不少左翼媒体开始放风,说这些参议员并不是出自于正义,而是政治考量,想赢得支持川普的铁杆选民未来的支持。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支持川普的好几位参议员,在过去的行事风格似乎都是以价值观为导向?例如霍利、克鲁兹、肯尼迪⋯⋯

【鲍威尔:1月6日之后川普仍有获胜途径】

克鲁兹参议员说,1月6号的国会投票,是寻求选举公正的最后一个宪法途径。但独立律师鲍威尔12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即使过了1月6号,川普还是有连任的可能,她给出的路径是:最高法院只要想做,就可以做到。

现在还有几个案子压在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似乎在打拖延战?

【历史性集会 川普1月6号参加】

本周三,川普支持者将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举行游行集会,反对选举舞弊,要求国会议员们在当天的两院联席会议中,拒绝有争议的选举人票。有网民上传到推特的视频显示,从周末开始,就有很多插着美国国旗和川普竞选旗帜的车辆,在赶往DC。

川普总统1月3日上午发推特,转推1月6日活动信息的同时,宣布说“我会在那里。历史性的一天!”

晓旭:你在DC的观察?另外你了解到的情况,这次活动的预计规模?活动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私产随时交国家”马云输诚为何仍遭打击】

中共监管机关打击阿里集团,事件也持续受到关注。据《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报导,马云在今年11月2日被中国证监会和银保监的官员约谈时表态:蚂蚁金服的这个平台,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当时距离蚂蚁集团原计划上市日期只剩几天时间。

其实早在2010年,马云就曾表态,只要国家需要, 随时准备把支付宝献给国家。无独有偶,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最近也说“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

我们知道,在中国任何企业要想坐大,背后都有权贵支撑,才能获得各种政策和资源的倾斜。但即便这样,大到一定程度仍然逃不了被“共产”、变成党产的命运,最近几年这样的例子不少。这反映出中国私人企业家怎样的困境?

还有一个现象,过去很多中国网民把马云当做平民成功的典范,很多年轻人叫他马爸爸。但中共开始整肃他以后,不少网民改口叫他邪恶的资本家、吸血鬼,一个作家还列出了马云的十宗罪,你怎么看这种变化?

这几年,中共一边说要坚定不移壮大民营企业,一边不断收紧民营企业的空间,包括向民营企业甚至外企内部安插更多的中共党员,切断部分民营企业的信贷渠道等等;加上最近对阿里巴巴的打压,释放出怎样的政治信号?

订阅 + 按小铃铛订阅 #新唐人 让全世界看到真实新闻: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