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秘密在双脚!2步按摩 提升免疫力远离癌症

文/苏冠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郑英吉教授研究足部按摩40余年,与“脚底按摩之父”吴若石长年合作,前来求助他的人,有不少癌症重症病患。这些病人经由脚底按摩,改善了精神和体力,并减轻了化疗、放疗的副作用。但预防胜于治疗,若要防癌,在未病之前就要多按摩,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癌症脚底按摩

通过脚底按摩预防癌症,应做全脚按摩。郑英吉解释,人是一个整体,需要大脑、五脏六腑共同运作、取得平衡,才是一个健康的人。因此,必须刺激到全身器官的反应区,方能促使生理机能正常,提升免疫力。

全脚的按摩一定要从大脑的反应区——脚的大拇趾开始,因为大脑是“总开关”,指挥全身的生理机能。接着,再做脚内侧(脚大拇趾侧)、脚背和脚外侧(小趾侧)的按摩,最后才是脚底。从上而下、由内而外。(推荐阅读:“足部反应区”全图解)

这样的按摩顺序流畅,不容易漏掉某些反应区,而且使气更顺。“气顺很重要,气顺了,人就会舒服”,郑英吉说。

脚底、脚背和脚内外侧的足部反应区。(健康1+1/大纪元)

【按摩手法】

1. 脚踩按摩球,在各个反应区上、下直线滚动。但不要横向滚动,以免伤到脚筋或脚骨。

2. 用手拇指指腹在各个反应区由下往上推。

通常先用按摩球滚动,再用手加强。脚背的皮很薄,少肉,因此按摩脚背时一定要轻柔、放松,避免伤到韧带。此处按摩方式是以手指顺着中足骨骨缝,从脚趾处往脚踝推。

按摩时,每个反应区不要超过3~5分钟,一双脚全部按摩时间约30分钟左右。如果按摩时间太久,身体反而会感到疲累,尤其是贫血者。

“癌症可能是生活作息不定、工作压力大、长期忍耐等因素爆发出来的结果”,郑英吉表示。每个人体内都有变异细胞,可能转变为癌症,因此凡事要往好的方向想,让自己放松,避免细胞癌变。保持乐观心态、排除不必要的烦恼、戒除不良习惯、多运动、多喝水,且吃得下、睡得好,才能远离癌症。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