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声不断 黎巴嫩边界瓦斯罐仓库大火至少1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黎巴嫩叙利亚边界附近一座储存瓦斯罐的仓库3日发生爆炸引发大火,至少有10人受伤。

从影片中可见,现场燃起猛烈大火,还伴随令人心慌的阵阵爆炸声。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黎巴嫩叙利亚边界的赫默(Hermel)地区东部卡瑟村(Al-Qasr)。红十字会表示,数支救难队赴现场救援后将伤患紧急送医。

黎巴嫩陆军一名发言人表示,大火是由仓库内瓦斯罐爆炸引起。

2021年1月3日,黎巴嫩东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村落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四起。(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赫默地区因有许多地点可以非法越界进入叙利亚,两国走私猖獗,许多走私犯借此管道搬运各式各样违禁品越过边界。加上叙利亚2011年开始内战、且面临国际制裁与经济危机扩大,从黎巴嫩这边走私到叙利亚的情况与日俱增。

黎巴嫩媒体和一些政党即常指控,什叶派基本教义运动组织“真主党”(Hezbollah)将物品走私到叙利亚危害了黎巴嫩。

黎巴嫩自从1975-1990年内战以来即遭受最严重经济危机折磨,而真主党则是叙利亚政府的主要盟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