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盘点】中共八大战狼惹风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大家2021年,新年好,欢迎收看“时事纵横”,我是扶摇。

回首过去的2020年,疫情改变了世界。而就在世界各国的人们,还处于混乱中,中共外交部的几匹“外交战士”,自诩是“战狼”的发言人和外交官,面对着西方媒体,和西方社会的政要,一本正经的“甩锅”和“歪曲事实”,有时候,还会“智商短路”一下,说漏了嘴,泄露一些中共的秘密。

我们做了一些整理,把亮眼的几位“战狼”精彩表现,做一个总结。期待着,在2021年,这些都会是“不再重现”的历史。

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外交部的“新秀”赵立坚了吧?他是去年2月份,刚上任的外交部发言人,而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有多出“堪称经典”的戏份。

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赵立坚,就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发布多条推文,质疑说啊,中共病毒,可能是,美国军方,给带到中国武汉的。当时中共正在进行,疫情方面的“大外宣”,想要逃避责任。

于是,他这一条推文,就让中共的,十几家大使馆,都转发了,引发了美国这边的舆论。

可是,被“无端甩锅”的美国,也不是好惹的啊。这样说,不是给,在美国的中共外交官,找麻烦么?果不其然,第二天,3月13日,美国国务院的“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就“紧急召见”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达抗议,并且说美国“不会容忍”这样的指控。

美国人都很爱国,这么说,军人出身的,美国“前国安战略顾问”斯帕丁将军,当然受不了了,他用“中文”回复了赵立坚,说他“胡说八道!”

美国参议员霍利,则是直接,嘲讽赵立坚,是一个“小丑”,并且还说:“中共在这个病毒上,对本国公民,和世界,都说了谎。他们要负责。”

可以这么说,赵立坚啊,是和“中共病毒”一起“火”起来的。在他无理指责“美军携带病毒”之后,没过几天,美国总统川普,就出面了。3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他的推文中,第一次使用“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用这个词,这个词,让很多华人不舒服,当然,我们知道,这里的中国,是中共。就是“中共病毒”。

我们可以看到,赵立坚的这番言论,是直接导致了美中两国的“外交战”。

3月27日晚上的时候,川普和习近平,通了个电话。消息透露说,习近平承诺,会“减少”中共官方人员,去“散布阴谋论”的做法。

之后的一段时间,川普这边,都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个词汇。

但到5月20日,没想到,赵“战狼”又突然开始说,美国“歪曲事实、甩锅推责”。这一次,他是直接被川普回击,说他是中共的“某个疯子”。而且,川普还“再度”强调说:“请跟这个笨蛋,解释一下,是‘无能的中共’、而不是别人,导致的这场‘大规模,全球杀戮’!”

赵立坚,不仅招惹美国,澳洲,他也不放过。

11月30日,赵立坚又发推特,说是谴责“澳大利亚,屠杀阿富汗的平民”,还附上一张拼图。但是,人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马上就斥责他,说他是在发布“伪造”的图片,并且充满挑衅,行为“令人发指”。

多次作假,多次被“官方”直接打脸,也不知道赵立坚,在上任的这一年,心路历程怎么样?新战狼,我们可以说他“年轻气盛”,那老牌的,会不会稳重一些呢?

大家熟知的华春莹,现在是“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同时也是发言人、还担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主任,是赵立坚的上司。

她曾经说,就作“战狼”又何妨?从这句话,我们看得出来,她是在以“战狼”自居,更是以“战狼”为荣。所以,在2020年,她在外交战方面的“战功战绩”,也不少。

这一年的话题,离不开“疫情”。美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在4月7日发推文,就针对“中共隐瞒疫情真相”的事情,要敦促北京“分享,所有病毒数据,让国际团队,调查一下,疫情是如何在中国爆发的,同时也要,允许中国公民,来发表言论”。

别的不说,就最后一句,言论自由,才说到了痛处。华春莹马上挑衅,奥塔格斯,说“随时欢迎到中国,在街上随便找人聊天、享受自由”。

紧接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委员,布伦丹·卡尔,发推文回应华春莹,要求要和几位人士,进行所谓的“聊天”,这些人有:艾芬医生、陈秋实、方斌、李泽华、任志强等人。

我们知道,这几位,都是被中共“噤声”的人。

再一个比较亮眼的是,是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之后,住院治疗。3天后,10月5日,华春莹在推特,发文说,“衷心期盼,这些所有的患者,能够获得,跟美国总统一样的‘最佳’的医疗。”

这次,是有不少网友就问她,那中共,是不是也可以“一视同仁”,撤消中共高干,和党员的,那些“特殊”医疗福利呢?

华春莹是在1993年,进入中共外交部的,多年来,是一路爬升;她算的上,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战狼,完全符合中共的需要。

在中共的外交部,努力往上爬的人,真不少,耿爽,就因为“外交战绩”“光荣的”升迁了。他还在外交部的时候,有一句话,还一度非常流行一句话,就是“耿爽不爽”。

耿爽的一个特点是他,作为发言人,对中共“话语系统”的掌握,非常娴熟。比如,他经常说的词汇,有“强烈谴责”、“停止干预,中国内政”、还有“罔顾事实”等等,都是充满了中共的“斗争”色彩。

为此呢,有人还专门制作了一个“耿爽模拟器”,只要输入“要替换的”关键字,就可以立即,生成耿爽的“套话式”的问答,可见,“耿爽不爽”在当下的火热程度,但是呢,后来这个“模拟器”被下架了。

同样是疫情的问题,在4月20日,西方国家,大瘟疫扑面而来的时候,全球都在追踪“病毒”的起源。耿爽在这个时候,是这么说的,那H1N1流感、爱滋病毒,以及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还都“源自美国”呢,怎么没有谁,向美国追责啊?

乍一听,好像是那么回事。但,事实是,H1N1流感,和爱滋病毒,都不是“起源”于美国的。而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不是“传染病”。这通“胡搅蛮缠”,让世界惊呆了。

美国国家安全评论分析师,约翰·努南,发推文说:“不知道是我,还是中共的宣传,变得越来越懒惰?”“也许他们没有意识到,我们的互联网,并没有受到‘共产主义者’的审查,美国人完全可以花11秒钟,上谷歌,了解一下,一个世纪之前,爱滋病的起源,是在比利时治下的刚果,也就是非洲国家。”

在中共那边“战功显赫”的耿爽,后来调任了,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但是,战狼姿态,丝毫不减。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长年不变”的说话套路,大家都熟的不能再熟了,有网友就概括了一下,说他们,在“星期一:表示不满;星期二:要抗议;星期三:强烈谴责;星期四:严正交涉;星期五:深表遗憾;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战狼这么多,也都有个“头”吧?不错,我们就再来说说,这匹“头狼”,也就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

中共的外交方式,凸显了“战狼外交”模式。问题就在于,其他国家“不怕”。这就很尴尬了,担任外交官的王毅,在国际关系中,被孤立,被冷落。

今年7月21日,美国限中共,在72小时内,要关闭驻休斯顿的总领馆,于是,中方急忙烧毁文件的视频,被曝光,很多人猜测,其中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后来,那些人回国了。王毅亲自去机场,迎接了休斯顿“总领馆”被驱逐的这些“全体馆员”回国,还称赞他们,是“外交战士”,授予他们“集体三等功”。

有网友就说,“这伙人,立了什么功?烧文件、堵厕所、反锁门,和破坏其它设施吗……”?

后来,8月底至9月初的时候么,王毅访问了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但是被欧洲政要,是“连环打脸”,让他体会了一番“臭名远扬”的味道。各国,面对王毅,纷纷敦促,要中共撤回“港版国安法”,也要关注新疆的人权问题,这些以前,不敢被“拿到台面上”的话题,这次通通,给拿出来了。

那个时候,正赶上,捷克议长,要率领“代表团”访问台湾,王毅就恐吓捷克,让他们准备“付出沉重代价”。回应他的是,德国外长马斯,马斯说“威胁不适合这里。”

在会见王毅的时候,马斯没有,半点笑容,就连肢体语言,人们都看得出来,是充满浓浓的“不欢迎”的味道。

毫无建树,又擅长惹事,王毅“不得不”慢慢的,淡出中共党媒。不过,他的手下,还在顶着“战狼”这股劲,进行着“类似的外交”。

一个不得不提的外交官,是中共驻英国的大使,刘晓明,应该说,他算是“比较另类”的一个。说他另类啊,是有这么一个事。2012年1月23日,刘晓明,在英国,接受BBC专访,被问道“你是不是共产主义者,也就是共产党员?”他回答说,“不是”。

可问题是,刘晓明,不加入中共的话,有如何能“出任”中共的外交官呢?他在网上的简历,显示,他在1974年入党,甚至还给大使馆的人“上党课”呢,但是,他在英国观众面前,却不敢这么承认“党员”的身份。

2020年7月19日,刘晓明又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讨论“英国发布,对华为5G设备的禁令”。

不料,刘晓明发飙了,他说发布者禁令,“对华为,是黑暗的一天,对‘中英关系’也是黑暗的一天,对英国,则更是黑暗的一天,因为英国,失去了,成为5G领军者的机会”。这么听起来,感觉他,还有些遗憾的滋味。

9月9日,人们发现,刘晓明的推特账号,突然点赞了一个“色情账号”,贴出来的色情内容。这一下,就被网友抓包了,还上了报导,英国媒体,说刘晓明,是老脸丢尽了。

9月13日,刘晓明转推“新华社”的消息,称“疫情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在这条推文下面,有不少人,留言讽刺中共,一位网友说,“这是武汉病毒!大胆承认,中共对世界,都做了些什么!”

让人没想到的是,刘晓明居然没有回复,反而是给“这条留言”点了赞。于是,有网友,就调侃刘晓明,说他是不是“内鬼”、“卧底”之类的?还有人说他,是在“铺排着,寻求英国‘政治庇护’之路”。

不然,怎么说他“另类”呢?后来,《南华早报》 在12月26日,发表文章,说刘晓明,很快就会退休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和他的“另类”有关系。

还有一位,法国大使,卢沙野。他是在2019年,从驻加拿大大使,转任驻法国大使的,在两个国家,他的“战狼”的表现,也都是在中共那边哪,“可圈可点”的。

2020年4月14日,法国那边,召见了,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后来,在声明中说:“中共驻‘法国大使馆、代表’的某些公开意见,不符合法、中,两国的关系。”

人们这才发现, 原来,中共驻法国“大使馆”的网站,发了一篇文章,说“法国养老院,护理人员擅,离职守,集体逃离,导致老人,成批的饿死、病死”。

而他,没事找茬,也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在加拿大的时候,卢沙野在《国会山时报》发表文章,题为《不要让傲慢与偏见,蒙蔽了双眼和灵魂》。

文章说到什么呢,是关于孟晚舟的。他质疑加国,拘捕孟晚舟的行动,是所谓的“把法治,当作实现,政治目的的工具”,还提到说,如果加拿大,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拒绝了华为,那么,加国,将会承担相关后果。

他的这番话,引发了加拿大朝野的谴责。后来,卢沙野被调离了加拿大。没想到,到了法国,只是地理位置变了,他的性子,一点都不改。

网友都说这么句话,不做死,就不会死,卢使官,看来是像大家完美诠释了,这句话的意涵。

中共的“战狼”除了来自外交系统,其实,还有两个人,属于“编外”的人员。他们虽然,人不在外交部,而起到的作用,和战狼们相比,可以说是“有过之无不及”,其中最凸显的,就是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

如果说,中共外交部的战狼,是被动“应付式”的“守门员”战狼,那么,胡锡进,则是常常主动出击的“前锋”,不论大、小议题,他从来都不放过。因此,“胡叼盘”、“接飞盘的小丑”,就成了大家对他的总结。

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间,胡锡进曾多次要求,授权香港警察,一个特权。什么呢?

就是“对那些,正在向警察,发射弓箭的暴徒,直接发射实弹”,如果造成死亡了,那么,“警察也不负法律责任”。

不愧人家是战狼 ,一点“人性”都没有。不仅如此,出击太凶猛了,还容易说错话,泄漏秘密。

10月2日,美国禁止了“共产党员”的移民。胡锡进,赶紧发推文说,“美国的决定,有助于,让更多人才,留在中国国内,因为它,粉碎了,他们的幻想,这不是坏事。更重要的是,如今,就连不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民众,对移民美国的兴趣,也大大降低了”。

有网民发现,这可真是,泄漏了重大机密,那就是,移民美国的,几乎都是共产党员啊!非党员,都没有什么能力出国啊。

还有网民说,“我一直以为,共产党员的幻想,是共产主义社会,胡锡进这么一说,我才知道,原来中共党员的幻想,就是移民美国啊。”

11月23日,北京宣布了“最低工资”的标准,多少呢,月薪只有2200元人民币,大家都觉得,很低。但是,这个时候,胡锡进说什么呢,要百姓“别和有钱人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12月2日,《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向中纪委,实名举报,胡锡进和该报社的女员工高颖,和前员工张楠伊,长期存在不正当性关系,而且这两个人,分别是给胡锡进,生了一名私生子。

最后一位要说一说的,是堪称“砖家”的金灿荣,砖家,是砖头的砖。

金灿荣,现在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副院长、也是美国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号称是,美国问题专家。

而他的实力,怎么样呢?他曾经在2019年“美中美贸易战”期间,说中国一定会赢。而且,他还提出了“致胜”的三大法宝:分别是,停止向美出口稀土,来饿死,美国的高科技企业;

二是出售中国,持有的2万亿的美国国债,以此来“扰乱”美国的金融市场;

三是,要对在中国的美国企业,进行“敲山震虎”之计,甚至不惜,动用国家“强制”手段,关闭他们的“在华市场”。

事到如今,中共展现出来的,是一败涂地的景象。这位“砖家”的法宝,怎么看都像是“失灵了”。另一个,和大多数中国人相关的,是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说“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是害孩子”。

但是有人后来发现,他的儿子金君达,就是在美国,完成了硕士和博士学业的。这些战狼的存在,实际是反映出了“中共外交”的无能。

一次次“无釐头”、“无底线”的作法,也让国际社会,更快速的,让世界看清了,中共的真实形象。

刚刚我们回顾的这一幕幕“精彩画面”,不仅让人感叹,几位外交“口水战”的战士们,其实在给“全世界”展现“共产极权”的真实面目的。而他们,这一路上,呼风唤雨,给中共,立下了“汗马功劳”。

希望在2021年,这些事情,可以不复存在。让这个世界,多一份真实、少一些叫嚣。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