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见手写贺年卡 金家王朝26年来首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2021年新年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地发布手写新年贺卡,代替他的新年演讲。这在朝鲜26年来首见。由于往年金正恩都是直接露面发表新年演讲。此次以新年贺卡取代,引起猜测。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金正恩致信给朝鲜全体人民,在迎接新年的同时,他向所有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有报导称,这是朝鲜领导人自1995年以来,26年来首次向民众发送新年贺卡,估计金正恩是在第8届党代表大会临近之际,以新年贺卡的形式取代新年谈话。

不过,虽然金正恩没有直接露面发表新年演讲,但朝中社报导,在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金正恩现身锦绣山太阳宫。这里是其爷爷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的陵墓。

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1月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崔龙海、李炳哲、金德训、朴奉珠等朝鲜中央高层成员,陪同金正恩向金日成、金正日的铜像献了花篮。

目前正值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发之际,不过,从朝中社发布的现场图片中可见,金正恩等人均未佩戴口罩。

据韩国智库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统计,金正恩2020年的公开露面次数总计为53次,是他掌权后最少的一年。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疫情大流行,金正恩担心被病毒感染。也有消息称,金正恩于2020年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接连缺席多场重要活动。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后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病亡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说,金正恩当天出席了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并于次日公布照片和视频。之后,尽管金正恩偶而会露面,但仍有声音质疑露面的是替身。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