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内阁专机一落地 机场即大爆炸至少26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搭载也门(叶门)新团结政府内阁成员的飞机今天抵达亚丁(Aden)机场后不久,机场就发生威力强大的爆炸。目前已知至少26死50人伤。一些官员指控犯案者为伊朗支持的叛军胡塞武装组织(Huthi,另称青年运动)。

获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于12月18日与南部分离主义分子成立新的权力分享内阁,在沙特阿拉伯(沙乌地阿拉伯)宣誓就职数天后,内阁成员30日抵达也门南部城市亚丁(Aden)。

目击者表示,当内阁成员专机抵达不久后,至少传出两次爆炸声。

机场航厦在发生第一次爆炸后冒出浓烟,残骸四散,人们忙着照料伤者,此时又发生第2场爆炸。

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引发爆炸。当天傍晚,亚丁总统府附近也传出爆炸声响。

现场画面看到,飞机从利雅得抵达后不久听到大声爆炸声响和枪声,原本停机坪挤满的人群立刻逃窜。

据当地消息人士指出,当时有三枚迫击炮弹已炸毁机场大厅。

也门总理阿布杜马立克(Maeen Abdulmalik)等内阁成员,以及沙特阿拉伯驻也门大使贾比尔(Mohammed Said al-Jaber)等人被护送到亚丁市的总统官邸。

法新社引述亚丁的医护人员与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据悉所有政府官员皆毫发无伤,但仍有超过50人受伤,而且伤亡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表示,他们正在准备一项“大规模伤亡医疗应对计划”。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说,死者当中有一名他们的职员,“另有两人下落不明、3人受伤”。

资讯部长厄亚尼( Moammar Al-Eryani)指控这起攻击行动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组织所为。

厄亚尼在推特发文表示:“我们向我们伟大的人民保证,政府成员都安全。我们向你们保证,这起由伊朗撑腰的胡塞民兵发动的懦夫恐怖攻击行为,不会阻止我们执行我们的爱国任务。”

阿布杜马立克事后也公开表示:“恐怖主义的手不会阻止我们继续团结民族阵线来面对恐怖主义,直到我们在这场战斗中取得胜利为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