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中共病毒 白宫国安会推文悼念李文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中国武汉中心医院医师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透过通讯软体群组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示警,30日届满1周年之际,白宫国安会推文悼念,并附上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在五四运动周年的演说,博明在演说中赞许李文亮是五四精神继承人。

李文亮去年对疫情示警,却遭到中共当局训诫。1月12日,李文亮出现中共病毒疫情症状,2月1日确诊,不幸于2月6日病逝。

李文亮染疫过逝引起中国海内外强烈回响,被视为北京当局打压言论自由、隐匿疫情的牺牲者。中共官方事后迫于国际舆论追奉他为烈士。

中央社报导,白宫国安会在李文亮发出武汉肺炎警示1周年之际,透过官方推特悼念李文亮表示,1年前的今天,李文亮医生在社群媒体向同僚示警有关武汉地区爆发不知名肺炎病例。中共当局对他进行审查,并强迫他承认散布谣言与破坏社会秩序。

武汉市一家医院的眼科医生李文亮2020年2月6日因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年仅34岁。 (网络图片)

推文指出,数周后,李医师感染武汉肺炎病故,“若是他的警示被听见,无数人的丧生本应能避免”。

推文引述博明(Matt Pottinger)5月时在探讨五四运动影响的中文演说指出,五四继承人就是有公民意识的中国公民,表现在做出的大大小小勇敢行为。李文亮医师就是这样的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