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捕百多天 中共法院拖延不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再来关注,12名香港人中的10人在深圳盐田法院受审,法院称将“择期宣判”,家属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审讯一无所知,担心法院无限期拖延。支联会前往中联办谴责中共秘密审讯。

12港人中的10名成年人12月28日在深圳盐田法院受审。虽然当局声称案件是“公开审理”,不过家属及家属委托律师、传媒、外国领事都无法旁听,被法院告知旁听席已满,拒之门外。

部分家属28日晚召开记者会,也表示没有得知任何家属去旁听,就连案件由哪位法官负责都不知情。家属更担心,所谓“择期宣判”变成无限期拖延。

黄伟然母亲:“我请求盐田人民法院快点判决,我好想见我儿子一面,你不判,我见不到,你判了我可以上去见。我只是想见我儿子一面。”

一直协助12港人家属的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表示,官派律师早前透露12人已经“认罪认罚”,法院原本可以即日宣判。他认为,之所以要拖延,是因为一旦宣判,家属就可以根据法例规定会见当事人。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到底为什么中共这么怕家属与家属委托的信得过的律师在大陆接触到当事人?这就要回到整件事的大背景,是一个合谋送中的情况,是否有些东西隐藏,一定不可以有家属或家属律师见到他们?我想到现在已经非常清楚了。”

另外,维权律师兼公民记者张展也于12月28日被判刑4年。张展在中共病毒疫情初期,前往武汉采访,今年5月以“寻衅滋事罪”被捕。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报道武汉肺炎的真相,就被判4年,这是什么司法?习近平说,要阳光司法,我们看到的是没有任何阳光司法,只有黑洞。”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我们要反抗这些无理检控、政治检控。我们要求释放张展、释放12港人、释放所有政治犯,停止所有无理检控。”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