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军民融合 发起数据情报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2月底发表调查报告﹐分析了中美两国近十年来的数据情报战。揭示出﹐中共情报部门与中国科技巨头合作﹐大规模窃取数据和情报﹐威胁美国安全。

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这份调查报告﹐是基于对三十多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与国安官员采访。其中一部分揭示了过去四年﹐尤其是北京颁布《国家情报法》后﹐中共情报部门与私营公司合作日益密切﹐并公开化。

报告举例说﹐2017年﹐中共军方黑客策划侵入美国大型信用报告公司Equifax﹐窃取了约1.45亿美国人的个人数据。这些海量数据随后被送往指定的﹑具有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中国私营公司进行处理﹐再将结果迅速返回。这种合作令中共情报机构﹐获得前所未有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

报告还谈到﹐中共情报黑客盗取的信息﹐也提供给准私人或准官方国防企业。据2014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报告﹐中共官方黑客一年内20次成功入侵五角大楼美国运输司令部的承包商网络。2018年﹐中共特工又成功侵入一家美国海军承包商网路﹐窃取高度敏感信息。从这些窃取设计中﹐中共复制出新型战斗机和其它武器系统。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过去其实中共就一直这么干﹐但是它没有这么的公开。但习近平上台后﹐他是把它公开﹐而且是大举地在发展﹐就是我们熟悉的所谓军民融合的战略。华为就是最最典型的例子。华为背后﹐它不仅是来自于国家层面的资金的支持﹐它其实也有来自于国家层面的技术的支持。”

报告指出﹐中共情报界和私营企业合作目前已演变到新阶段。一些中国私营公司把自己打扮成大型合法跨国企业﹐为中共情报搜集提供便利。

报告最后发出警告﹐因为中共在中国公司里无所不在﹐美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