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专家福西左臂打疫苗 隔天拍右臂喊疼(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各国压缩开发流程、抢推中共病毒疫苗,但其效果和安全性遭受质疑。一些大人物在镜头前接种疫苗,以提振民众信心,其中包括美国防疫权威福西(Anthony Fauci)。但他在左臂打疫苗后,第二天却拍右臂喊疼,引发舆论质疑。

12月23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接受CBSN采访,谈及他前一天接种Moderna公司疫苗的感受。他说,接种疫苗后没什么感觉,直到下午才觉得手臂有些酸痛。

福西补充说:“昨晚睡了个好觉,早上醒来唯一的感受是手臂有点酸痛。除此之外,我感觉非常好。”

在说到“手臂酸痛”的时候,他抬起左手,拍了拍右上臂。而于此同时,CBSN也播放了福西头一天接种疫苗的视频。但这段视频显示,福西是袒露左臂接种的疫苗。“左臂打疫苗”和“拍右臂喊疼”的镜头同时出现在画面上,引发舆论质疑。

社交媒体上有很多网友怀疑,福西到底有没有打疫苗。也有人替他辩解,认为他可能只是年老忘事。

福西12月22日接种疫苗的大量图片和视频报导显示,他确实是在左臂接种的疫苗。当时福西没有戴眼镜,但戴着口罩,只有眼睛以上部位露在外面。

通常福西的发型,其头顶中央的头发是梳向左侧。据此判断,23日的福西似乎确实是用左手拍右臂,不存在镜头左右翻转的情况。

美国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之后,福西的防疫主张经常遭到质疑。周日(12月27日),他表示实现群体免疫的阈值可能是70%或75%。而在上周,他刚刚说过,需要90%的人接种疫苗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并称这比他年初估计的60%或70%有所提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