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亲共艺人向华强欲移民台湾 外界疑中共布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近日,香港演员、著名电影制作人向华强父子申请在台湾定居,引起外界关注。向华强一家与中共关系密切,外界怀疑他们的移民动机不纯,背后有中共布局。

综合媒体报导,台湾负责大陆事务的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4日表示,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近日向台湾“移民署”提出“依亲居留”申请。

邱垂正说,向华强父子是今年9月初以商务履约名义申请入境,可以在台湾停留三个月,之后如果需要可以再延长三个月。目前,他们的申请已经送递台湾移民署办理,主管机关会依照港澳居民来台定居许可办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审核。

72岁的向华强,其父亲向前是国民党少将,太太陈岚是台湾人,台湾女演员郭碧婷是他的儿媳妇。“依亲居留”就是随着妻子的关系而定居台湾。随向华强一起提出申请的还有他的儿子向佐。但是,台湾方面怀疑向华强移民动机不纯。

向华强一家在政治上与中共关系密切,他们要移民台湾的消息令外界感到意外。向华强是香港影视制作和发行企业“中国星集团”的主席,在中国大陆有着广泛的业务,在中共政界也有广泛的人脉。

在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期间,向华强与成龙等几千名香港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共同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他的儿子向佐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该组织隶属中共共青团。

陈岚在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曾经在微博上发文,指责香港年轻人“被人洗脑”、“暴行令人发指”。她还要求港府采取措施,禁止戴面具,不让年轻人戴面具抗议。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国安单位质疑向华强的政治立场亲共,其家族成员与中共交好,一个香港富豪在香港生活好好的,干嘛移民台湾?台湾国安人士表示,不排除是“中共任务性移民”的可能。

台湾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说,台湾政府处理港人依亲移民应该谨慎,一定要从保护台湾民主体制角度考量。赖中强还表示,向华强在影视界很有影响力,如果来到台湾发展,把中共政治审查那一套也搬来,恐怕会造成台湾艺人“全盘变质,令人担忧。”

台湾的香港人团体“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Justine要求台湾政府拒绝支持中共的港人来台,特别是在中共党政军机构里担任职务的香港人来台,以保护台湾和在台湾的港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