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老党员执掌英国诺丁汉大学12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上海195万党员信息外泄的消息,让中共渗透西方再度成为话题。到底这种渗透有多怵目惊心?最近有调查发现,唯一担任过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的中国人--杨福家,竟也是一名中共老党员。

杨福家,这位前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前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2001年开始出任英国著名学府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第六任校长(Chancellor),长达12年之久。

能成为首位出掌英国皇家特许大学的中国人,还受到时任美国总统和英女王的接见,杨福家可以说轰动一时。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 2001年的时候看到这条消息,我当时就觉得非常的震惊,为什么英国的著名大学要去聘请一个中国的教授作为诺丁汉大学的校长?”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在英美等西方大学里,校长的主要功能是帮助大学筹款,他们通常在政、军、商界都有广泛人脉,自身也有非常高的学术声誉。而杨福家并非最佳人选。

田园:“近几年来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因为当时的诺丁汉大学已经不满足于再从西方的政经和学界或者商界去筹款了。他们盯紧的是中共的钱包!”

最近,自媒体人Sharon女士曝光,杨福家是一名中共老党员,并在60年代成为北京首批挑选的赴丹麦波尔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工作的两名中国核科学家之一。

自媒体人Sharon:“杨19岁时就加入了中共。 8年多共产党员的资历,让他比其他年轻科学家更具备被中共选中的优势。”

据大陆媒体报导,杨福家在丹麦工作两年,期间科研项目都要向中领馆汇报。当时有位美国科学家想加入他们的项目,杨福家向中领馆请示并获批。

之后,杨福家放弃了在他做出主要贡献的合作成果上署名,而让这位美国科学家坐享其名。作为回报,在美国武器研究院工作的这位科学家促成了中国代表团对该院的两次访问。1983年那一次,中国“氢弹之父”、曾公开表示自己的科研“都是为了国家需要”的于敏也去了。

在杨福家的推动下,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UNNC)2004年成立。

长达8年时间里,杨福家同时担任英国和宁波的诺丁汉大学校长。

除了内设党支部,宁波诺丁汉大学排名前三的中方领导都是资深共产党员。

这样一所极具中共背景的学校,却通过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的审核认证,颁发的毕业证和英国大学具同等效力。

田园:“诺丁汉大学一定从中共那里捞取了很多很多的好处,否则怎么能轻易把这样一个有几百年学术声誉很高、名校的招牌借给中共,来开这个大学?”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表示,杨福家给英国社会带来的危害,可能远超职业间谍。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他不只是拥有共产党员的身份,他还是中共政权的参与者。这样的人被西方、被英国轻易的当做普通学者接纳并委以重任。这实际上与西方社会这几年拥有共产主义基因的极左势力的不断滋生和逐渐进入权力核心有关。”

戈壁东说,中共的特洛伊木马早已遍布全球。西方社会必须对此要有充分的警醒了。

戈壁东:“这不是普通的用错了一个人,搞错了一个合作对象,而是实实在在的与狼共舞。中国共产党员进入你的机体,实际上是要让你致命的。”

另据Sharon揭露,多年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经济学的意大利教授格拉西(Michele Geraci),正是帮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中共“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

他在出任意大利经济发展国务次卿期间,还积极促进中、意各方面合作,甚至呼吁意大利在公共安全领域与中共交换信息。

田园认为,如果不解决中共渗透问题,不仅学术界会被全面共产化,西方社会也会被从内部全面瓦解。

采访/陈汉 编/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