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这些年因言获罪的高校教师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近年来中共对高校教师的打压、禁言,更加变本加厉。只要稍微触碰中共禁忌红线,老师们就有被举报乃至被处分的危险。一起来关注这方面的情况。

停课解聘、开除党籍等,是中共处罚敢言的高校教师常用的手段。

今年8月,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党校通告称,蔡霞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

蔡霞则在推特发声明说,自己与这个黑帮样的党彻底脱钩了!中共一向怕见光,不说她究竟说了什么言论。为此,她特意公开中共开除她党籍的原因,包括她针对港版国安法发了短文,她的发言音频谈到了“换习”,以及她参与了争取言论自由告同胞书签名。

另一位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是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近年来他多次发文抨击中共。今年5月他再度发文,提及中共病毒疫情等问题。7月,他受到“嫖娼”指控而被逮捕。公众质疑中共将许章润“污名化”。他的朋友则说,这是毫无下限的诬陷。许章润获释回家后,随即被清华革职。

就连香港籍的周佩仪老师,也难逃中共黑手。她因发文评论中共肺炎,今年2月被中国社科院大学解聘

海南大学退休教师王小妮,则被校方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核查。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2018年8月被校方开除。网上流传的处分决定说,杨绍政长期发表和传播政治性错误言论等。

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无数个个人组成了一个组织,那就是有无数个有可能出现问题的人组成组织。那这个组织怎么可能会没问题呢?怎么可能会没错误呢,对不对?有错误,不仅仅你这个党的成员,任何人都可以反对你这个政党的错误。”

杨绍政表示,老师因言获罪,违反中共现有的宪法。而从1954年中共制定第一部宪法至今,没有一个违宪的司法判例。这说明宪法只是摆设,得不到真正实施。

身患严重疾病的杨绍政,到教育厅、人社厅等处申诉,都得不到回复,得不到任何司法救济。

杨绍政:“到现在我没有生活来源。我没有医保。我也不能够离开这个国境。连香港都去不了。就相当于把我困在这个地方。他们现在对我的这些做法是远远超出了1957年,对待右派分子的做法。”

杨绍政表示,中共把法律当儿戏,今后中共的各级官员,都不可能得到法律保护。

杨绍政:“这个东西一旦形成气候,你这个国家基本上就没什么人类文明可言了。那它对世界其它国家是不是有威胁?所以我是、希望共产党里面的有识之士,能够迷途知返、亡羊补牢。如果在这样一条通向绝路的路上走下去,他们今后也会摔的粉身碎骨。”

据了解,近年来因言获罪的高校教师,还包括湖北大学教师梁艳萍、南昌航空大学教师牛杰、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赵思运、厦门大学助理教授周运中、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翟橘红、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许传青、山东工商学院副教授李默海、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谭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史杰鹏、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张雪忠等。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这说明中共现在已经不掩饰了。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之前它还要搞一个国际化,讲一个假民主,假的人文环境,现在一定要绝对服从。你看打压的这些老师,其实都没有什么去触及到政体之间的,就是表面现象的抨击。很多人就是这样,然后就被控制了。”

李元华表示,中共极力打压,可能真让一些人被吓住了,但也会迫使一批人起来反抗。到中共垮台时,有正义感的老师们,就会发挥社会启蒙的先导作用。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